真是自己沒事找自己麻煩
跑去看《變形金剛》時為了撿便宜看早場
結果卻是換來瞎眼看到一堆閃光

「啊~真想有個伴能一起進電影院」
不想被同場其他人有機會指點說是阿宅
但是又不得不說番茄那句很經典的話
「你女朋友的功用是陪你看電影嗎?」

之前因為一位朋友的感情問題
曾是有段時間跟朋友間聊天不管怎麼聊都一定會聊到這件事
很妙的是,跟我聊這完這件事後
每個人的結尾都不外乎都是同樣那句...
「楊妞,你都不會想交女朋友嗎?」
我總是傻笑的回說:「我在等你介紹啊」
真像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不過要說老實說...
說我不急那都是騙人

前陣子,還不確定土城幫暑聚會不會跑去唱歌
就想說以前老是唱些憂鬱到極點的情歌
難得這幾年感情觀似乎有些許在變動
應該趁這個時候唱些比較快樂的情歌時
才猛然發現...

  原來我只會唱藍色的情歌
  快樂的情歌我竟然會唱的沒幾首?!

殘酷的說明我那悲慘的感情世界

我記得我用很妙的兩個字來形容我的感情-「守寡」
十年來,大多數的時間我都守候一段逝去的感情(人?)
數年來,我都是這樣守候下去,始終不離
但是直到最近開始越來越不對了,因為我發現我似乎"習慣"了...

"習慣"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因為那代表你某種知覺已經開始"麻痺"
時間一直下去,這知覺就會完全喪失"神經",而就完全不知何為"痛處"

我的天啊,這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情,因為這叫做"殘廢"
那當我的感情確定領取殘障人手冊的那一刻
那我想那就宣布我感情死刑的時候

我的天啊~真是不可思議
皇帝總算知道事情的嚴重性,開始知道要急了

但是有些事要急,還真得不知道從何開始急起
對於過去始終沒有癒合的傷口,首先第一步是要如何治好
就算傷口癒合之後,是否在心理上留下了後遺症呢?
為了害怕下一個傷口誕生,而將自己鎖在自己打造的密室之裡

踏出第一步好難,這似乎是我注定悲慘的異性緣宿命

老實說,仔細想想
說不定我的女性友人有機會比男性友人多
有點令人驚訝的數據...
彷彿跟異性相處,好像比較有姊妹命,而沒有女友命
不過話說回來,找到「她」本來就不能說是這樣
只能說這種命格,可能會我導致預見「她」而不自覺?

但如果真得是有緣的「她」應該還是能在第一時間就分辨出
是「她」而不是「姊妹」...
...或許吧...老實說我自己也不是很有把握

常常看到週遭的人幸福洋溢的照片,我覺得那都是最溫柔的武器
心裡明明就是被刺得傷痕累累,可是你卻是很本能的替她們的幸福感到高興

番茄說我大笨蛋,應該戒掉過去依賴的癮
只是說我不知道我是否已經找到「她」了

其實就算找到她,或許最後還是我還是打了退堂鼓吧
一個靠家裡活找不到打工的米蟲,我能養「她」
沒有錢,就沒有車,沒有車就成不了好司機
不能當護送「她」的白馬王子,不能帶「她」出去遊山玩水
那就算跟她在一起,就算「她」再好,忍受下這種種一切
我實在也不忍這樣對「她」
仔細想想這樣的廢柴
如果不能給「她」好日子,實在也沒有什麼好資格夠去當一個「他」
(講得講得又好像以結婚前提為交往,感覺好像討論新婚後的現實生活問題)

想到這裡,忍不住聚集出來的勇氣,最終又縮回自己的殼裡

或許我就是天生注定不適合有感情生活的男人吧
不知道我會不會像《不婚男》的桑野,在40歲時留下悲慘的男兒淚吧

忍不住最近一些感觸,就說些沒營養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