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迪士尼播出宮崎駿影展(用吉卜力應該比較好)
有空就會看一下,星期三播出的是"海潮之聲"
 
在博偉取得吉卜力系列的作品中
最吸引我的故事題材是"心之谷"跟"海潮之聲"
因為這兩部都是算是比較年輕的故事題材
感覺年齡相仿,看起來感觸會更深
但是我主要想說的不是這個...(我想等星期五播"心之谷"之後再來寫)
 
海潮之聲的故事是發生在高知
講述一個來自東京的女孩跟當地高知的男孩的故事
故事的最後是大學第一個學期結束後,所以的高中同學回到故鄉舉辦同學會
 
看著看著...就很羨慕這種感覺
 
其實最早讓我有這種感覺是"名揚四海"
一群南部的小孩,為了夢想來到台北打拚,在台北發生的種種故事
那種在鄉下奮鬥而前往台北,再從台北光榮返回故鄉
"故鄉是心中最懼怕的來處,卻也是成功後最想到的去處。"
(名揚這句精神標語寫得真好!)
 
身為台北的小孩,永遠都不太能完全去體驗這種感覺
讓我想到"兒時的點點滴滴"從小就生長在東京的妙子
(亂入:不過我覺得這部我到現在還是不太能懂 囧rz
   應該要再等我出社會幾年在回頭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