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定義是什麼?
從何認定?
 
老爸或老媽以前生長的地方?
或是出生後所住的第一個家
再者是有意識以來所居住的地方...
 
如果是最後一個...
那上周的我做了一個老家回顧之旅
起因是因為我們家那逛街三口子跑去中和的環球購物中心逛街
而環球的所在位置,正是在我老家旁
所以逛玩後就來趟尋根之旅

以前住的地方是一個很普通的小公寓
原本是住在三樓的,我對那邊雖有印象但是並不深
後來因為有點因素就搬到二樓去了...

其實二樓比較差,在我的印象中三樓是明亮的而二樓是黑暗的
而且二樓有老鼠,印象中有次開抽屜時
突然跑出一隻老鼠,嚇死我了...
但是小公寓跟現現在的大樓公寓不同,比較擠了點
可是卻有著另外一種風味

除了住家外,周遭的地方我印象深刻
那邊其實算是眷村區,以前晚上偶而會聽得到類似軍歌的歌曲
然後每逢國定假日,國旗都一定會蓋起來
這幾年最大的改變,就是旁邊的山坡空地被人拿去蓋房子了
(不過那塊地好像當過夜總會,印象中以前經過時有點會小怕)
另外一個印象比較深刻的地方就是土地公廟
以前因為老媽在家專職當家庭主婦,廟宇又很近
所以常常會去那邊拜拜,而我會我妹偶而就會一起去
看到那座廟會有一種心安的感覺...畢竟是小時候常常前去心靈寄託(拜拜)的地方
最意外的是,旁邊的柑仔店還在~(那個菸酒招牌很有味道(我竟然忘記拍了))

還有一個地方常常去,那就是菜市場,裡面的擺設相關位置我多多少少都還有印象
其實還蠻想跑進去晃晃^^"
 
在那邊還有很多很多的回憶
尤其看著景物時,記憶就會跟著一點一點爆出來
雖然都是那麼的模糊,可是卻那麼的溫暖
待在那邊,整個心情就會安定下來
 
老家,身體跟心靈的老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