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劇情真的很好看(一下笑,又一下哭)
可能我看的棒球漫畫還不夠多,而且都是安達充的
這部讓甲子園有別於安達充漫畫裡不一樣的詮釋

這篇心得會沒頭沒尾
如果台灣電視會播這部,我一定會用分集心得方式來寫!!
(以下會有講到一些刪減掉,沒有拍攝出來的漫畫劇情)

其實後悔當初應該一集一集寫心得
突然要從頭說起,還真的不知道怎麼說...

其實我看電視比看漫畫感動
因為電視的效果比漫畫強
不過漫畫還是值得一看,因為電視刪掉很多情節
特別是我後面會提到的...

先以電視十一集的內容來說吧
一開始以為就是棒球板的極道鮮師
(有些人可能會受不了前面幾集老梗或是太過見血,然後就放棄了
 我只能說這會 非‧常‧可‧惜 啊)
看到第三還是第四集,就覺得一開始我會這麼想是錯的

川藤比山美還要更加熱血啊!
而且設定是國文老師,常常套用一些名言時覺得很妙
(看到後面覺得看到他說"by 某某人"是很重要的橋段XD)

另外就是很喜歡二子玉川這支棒球隊(GO!二子玉川!GO)
一開始感覺他們是不良少年,可是看到後面他們跟川藤都是一群笨蛋XD

很喜歡漫畫裡最後那個體育記者形容的二子玉川
他們是一支不按牌理出牌的球隊

後段看到他們互動就覺得很好玩,所以看這部常常看到又哭又笑
因為他們白痴到真的很好笑,但是也真的熱血到很感人

我看到後面幾集,幾乎集集都想哭(都夜深人靜時看的XD)
而且每集的哭點越來越多,然後最後一集整個大崩潰\(╯▽╰)/

要說這部的最重要的三個人物,御子柴、安仁屋、川藤
御子柴可是重點人物,一切的故事都是由他開始
從他想要把棒球隊重新建立起來開始
半年多、將近一年前的暴力事件,讓二子玉川球隊名聲跌到谷底
當御子柴去抽籤賽程時,那種感覺真的對戲裡戲外的人都不是一種好受的滋味
小出惠介把御子柴這角演得很好
我第一次看他演這種個性(幾乎集集都要哭XD),可是卻完全不會覺得不搭
(交響情人夢裡的真澄是誰啊XD)

不過比起電視改編,漫畫裡的御子柴更愛哭就是了=  =

另外一定要講的就是安仁屋
其實我一直覺得市原隼人明明就是好學生臉...看到演壞學生真不習慣XD
不過我很喜歡他飾演的安仁屋說「笨蛋」那句,我覺得那句口頭禪很妙XD
最後一集,某個人說我知道你(安仁屋)要說什麼
結果竟然不是「笨蛋」這句,讓我對結局那段很失望XD

安仁屋常罵人是笨蛋,可是我覺得他自己才是笨蛋吧~
而且漫畫裡比電視版更有強烈的感覺XD

不過安仁屋還是有很感動的地方,特別是二度面對目黑川
那場所有因素都對二子玉川不利,但是背負被水一戰的比賽
看到他在休息室後方跟塔子對話那幕,真的感動到不行...

後來看漫畫看到這段,我也再次被感動了~
而且我意外發現到,一部分原因就是配樂真的很重要
看到漫畫後幾集,才開始有想哭的感覺
一方面一定是我同時狂REPLAY主題曲KISEKI的清旋律版
當看漫畫時的背景音樂(笑)

講到KISEKI這首歌(キセキ="軌跡"與"奇蹟"的雙關之意)
在看電視版時,每次片尾聽到這首歌,都會起雞皮疙瘩XD
搭配ROOKIES來聽,這手莫名的超熱血的!!!
我這一個月,幾乎瘋狂的都只聽這首歌(和KOH+的"最愛"這兩首)

最後要講到改編的部份,本篇最可惜的地方
就是年紀設定不一樣(漫畫一年級,電視是二年級)
在本篇裡去掉了赤星跟濱中這兩位新生
濱中沒差XD 我看漫畫一直好想打這傢伙
可是赤星很重要!! 我看漫畫超喜歡赤星的冷不防的冷言冷語XD
還有他跟學長安仁屋的互動
赤星剛加入時那段,跟安仁屋競爭那幾集,我看漫畫都看到快要笑死了XD



電視本篇最後結局時,一個左手拿起球的背影
當時第一次看,還沒看過漫畫,所以對那幕還好...

可是我現在一整個期待啊>///<
期待就是完結篇後,出現的兩個訊息~


今秋,2小時特別篇(聽說是10月)


明春,電影版決定!(台灣應該不會上映吧Orz)

好期待後面赤星的部份~
(赤星究竟會找誰來演?)


講到最後漏講兩個
平塚真的很好笑,電視版因為劇情刪減,漫畫還有更多好笑的點XD

最後的目黑川之戰,檜山跟若菜的互動,真男人的兄弟性情啊!!
我覺得最感動的第一名,我會給這幕
勝過安仁屋在休息室跟塔子那段,以及某人全壘打慢走那段
(不過若菜跟新庄那段,因為電視刪減掉那場比賽,不然那個點我也很感動)

話說演若菜的那位...
竟然是宮崎葵的先生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