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獎日期:2006.12.30(三)
頒獎地點:高雄市小港區社教館
◎預測得獎 ○如果我是評審 ※推薦  實際得獎
 
 
【綜藝節目類】
 
資訊綜藝獎 頒獎人:許效舜、澎恰恰、楊麗音 (23)
  山林深呼吸                  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 古典非古典                  財團法人公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志永智勇電力學校               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佛國之旅                   人間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這些人 那些人                財團法人公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得獎很高興~
     可是我都會想到吳導那時網路上留言說
     會有塊狀播出方式的第三季的...
     完全沒看到蹤影 囧rz
 

 
資訊綜藝類最佳主持人獎 頒獎人:許效舜、澎恰恰、楊麗音、曾國城 (22)
  白冰冰         :姊姊妹妹向錢衝   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吳念真         :這些人 那些人   財團法人公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 陳濂僑、王曉書     :聽聽看       財團法人公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蔡康永、林志玲     :志永智勇電力學校  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廖文瑜         :佛國之旅      人間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志永智勇擺在這這塊競爭,有點難出頭
     比較好奇當初製作單位怎麼不是報名娛樂類呢?
     志玲姊姊的得獎機會就這樣飛了(爆)
 
     不過吳念真得這個獎,實至名歸啊!!!
     他是我看過最有感情的訪談主持人~
     (這部分連蔡康永都比不上的!!)
 

 
娛樂綜藝獎 頒獎人:蔡康永、小S (31)
○※全民大悶鍋                  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國光幫幫忙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康定路八號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康熙來了                   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 綜藝大哥大                  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可惜了國光幫幫忙,最在後一刻被大麻案搞掉了
     實在是可惜啊...
 

 
娛樂綜藝類最佳主持人獎 頒獎人:蔡康永、小S (30)
  吳宗憲、康 康、NONO:周日八點黨     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徐乃麟、曾國城     :小氣大財神     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康 康         :康定路八號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 張 菲、黃品源、聶 雲 :綜藝大哥大     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蔡康永、徐熙娣     :康熙來了      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很多人都說這個獎很爆冷門...
     可是我覺得不意外~
     因為徐曾兩個人主持小氣時,默契真得好得不得了~
     而且評審都說,一開始張菲跟吳宗憲就先淘汰
     相較紅花綠葉市的搭檔,兩人互搭才厲害!
     最後好像是康熙跟徐曾對抗,如果這樣比我也可能頭徐曾吧~
     不過韋汝不算主持人嗎XD
 
     唯一遺憾是這兩項是康熙去頒,結果康熙兩項都槓|||
 

 
歌唱綜藝獎 頒獎人:林志玲、侯佩岑 (27)
◎ 台灣的歌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望春風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金曲百樂門                 緯來電視網股份有限公司
  音樂有愛                  大愛衛星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週日狂熱夜                 財團法人公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除了週日比較多元外,其他都比較偏老歌Orz
    所以除了狂熱夜外,我都沒看過...
    那就不予置評了....
 

  
歌唱綜藝類最佳主持人獎 頒獎人:林志玲、侯佩岑 (26)
◎ 余 天、劉福助
  洪榮宏、曾心梅     :台灣的歌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庾澄慶、范瑋琪     :週日狂熱夜     財團法人公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張丹鳳、高凌風、尤 雅 :金曲百樂門     緯來電視網股份有限公司
○ 澎恰恰、賀一航     :黃金夜總會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鄭進一、蔡幸娟     :台灣望春風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料想不到竟然頒給澎恰恰跟賀一航
     雖說我事前就覺得該頒給他們倆說XD
 
     澎恰恰的得獎感言是今晚最感動的一個!!!
     他真得是一個很好的主持人啊~
 
     不過說真得,在狂熱夜之外的歌唱節目
     就只有黃金夜總會我有興趣會看...
 

  
社區綜藝獎 頒獎人:黃子佼、況明潔 ( 9)
  MIT台灣誌                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人間五十三參                人間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大腳走天下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尋奇                  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草地狀元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事前預測我就直街跳過這類獎項...
     實在是因為這類型的節目我看得超級少的|||
     所以就不多說了(汗)
 

 
社區綜藝類最佳主持人獎 頒獎人:黃子佼、況明潔 ( 8)
  林青峰、何德揚     :台灣生態部落格  緯來電視網股份有限公司
 ※陳博正(阿西)
  謝雅琳(阿嬌)     :台灣尚青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黃日平(黃西田)    :草地狀元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鍾啟福(瑪拉歐斯)   :部落總動員    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麥覺明         :MIT台灣誌   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頒獎人說三立時,我原本要替阿西跟阿嬌高興說(爆)     
     我很喜歡這個組合,特別是我很喜歡陳博正說...
     ...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
     ...只不過得獎的是自家人黃西田的XD
 
     黃西田莫過整晚最好笑的領獎人~
     一開始給紅包還想說這是他表現高興的笑點嗎?
     沒想到他說因為送鐘所以要給紅包XDDD
     這真是金鐘獎最經典的梗啊!!! 怎麼都沒人用過XDDD
     超級推這段的頒獎啦XDDDD
 
 
 

 
【戲劇(連續劇)類】
 
戲劇節目獎 頒獎人:張菲、蕭薔 (33)
◎※大愛劇場-草山春暉              大愛衛星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失戀高跟鞋                  台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偵探物語                   吳念真企劃製作有限公司
 ※愛殺17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聖稜的星光                  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最大獎被聖稜拿走了~
     不過看著偵探物語跟愛殺17落馬...
     ...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而且草山也是一部好戲說...
     只能說這競爭太激烈了...
 
     但聽到華視長官和製作人的感言,唉~
     這種好戲真得都只有叫好不叫座的份嗎...
     而且都會搞得這些幕後傾家蕩產一般Orz
     特別是製作人最後說他跟偵探物語的製作人一起說好
     上台感言就是要說他們有線台版權都賣不出去...
     一部都播超過一年,另一部也差不多要一年了...
 
     好戲都是寂寞的...Orz
 

 
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獎 頒獎人:頒獎人:江淑娜、方文琳 (25)
◎ 朱陸豪        :大愛劇場-窗外有蘭天 三匠影視有限公司
  李天柱        :大愛劇場-流金歲月  大愛衛星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林佑威        :45℃天空下     財團法人公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曾國城        :八星報喜       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楊祐寧        :聖稜的星光      張作驥電影工作室有限公司
 
     楊祐寧應該是年輕,讓評審感覺還不夠吧(林佑威應該也是)
     沒關係,那個乳臭未乾的爛趙光
     是這屆我心目中的影帝!!!
 

 
戲劇節目最佳女主角獎 頒獎人:庹宗華、梁詠琪 (29)
 ※李佳穎        :米可,GO!     三群製作事業有限公司
  ELLA       :真命天女       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張韶涵        :愛殺17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 楊麗音        :大愛劇場-草山春暉  大愛衛星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桑 妮        :大愛劇場-窗外有蘭天 三匠影視有限公司
 
 
     張韶涵落馬感想,我想就跟楊祐寧一樣吧...
     草山春暉我沒看過,但評我在"聖稜"看他演主任老大的太太
     以及大愛的品質招牌,她拿走這個獎我覺得也是應該的~
 
     反正這個獎我比較不能接受Ella入圍 李康宜落馬Orz
     (也不是說Ella不好,只是就這兩部作品比...不太能接受|||)
 

 
戲劇節目最佳男配角獎 頒獎人:孫鵬、狄鶯 (19)
  林鴻翔        :戀戀舊山線      客家電視
◎ 徐 亨        :意難忘        映畫傳播事業有限公司
  許定南        :大愛劇場-流金歲月  九川視聽媒體有限公司
○※張少懷        :聖稜的星光      張作驥電影工作室有限公司
  彭于晏        :我只在乎妳      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民視本土劇,跟我絕緣,那就不予置評
     不過一個演員,竟然可以連兩屆以同樣角色同樣的戲入圍...
     這台灣長壽劇...||| 真得很長壽...||||
     這算紀錄嗎(汗)
 
     可憐鮭爺了,這項可是我覺得這是聖稜三個演員獎裡
     最有信心跟希望的一部說...
 

 
戲劇節目最佳女配角獎 頒獎人:彭于晏、楊祐寧、林佑威、ELLA ( 2)
○※吳立琪        :聖稜的星光      張作驥電影工作室有限公司
 ※沈時華        :愛殺17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林嘉俐        :失戀高跟鞋      台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 柯淑勤        :大愛劇場-阿桃    大愛衛星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謝瓊煖        :大愛劇場-草山春暉  群之噰傳播有限公司
 
     梁校長得獎了(笑)
     雖說鴛鴦陸清姊落馬了...但我還可以接受啦~
     因為梁校長這角色
     一點也會遜色於張韶涵的一人三角~
 
     八大要不要趁熱重現一下愛殺啊~~
 

 
戲劇節目導播(演)獎 頒獎人:梁修身、張俐敏 (21)
  何 平        :失戀高跟鞋      台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張作驥、鄭德華
  王金貴、呂蒔媛、辛建忠:聖稜的星光      張作驥電影工作室有限公司
  馮 凱        :綠光森林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楊雅喆、林宏杰    :偵探物語       吳念真企劃製作有限公司
◎※鄧安寧        :大愛劇場-草山春暉  大愛衛星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算是這晚我意見最多的一個獎...
     雖說周遊不是評這項的組別,我也不想去亂猜...
     只是單純事後評審的評語,讓我更加難以接受這個獎項的評斷...
     我並不是否定馮凱這個導演,只是比起來
     或許他以"天下第一味",我還會接受(我知道"天下"不屬於這屆的)
     評審給馮凱獎項的原因是因為「他帶戲讓年輕演員表現不錯」
 
     這點我就不懂了...
     以往偶像劇都不是受到評審青睞,所以這個理由我更納悶
     那究這個原因,瞿友寧竟然連入圍都沒入圍
     就讓我更搞不懂了...
     而且帶年輕演員的戲份困難度...
     會有比王小棣老師,不僅帶年輕演員戲份
     甚至還有非洲演員的戲份難嗎?
     更誇張的是,王小棣竟然連入圍也沒有...
     這真得是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一個獎項了...
 
     並不是我對三立的戲有偏見
     只是不管以哪個角度來看...我覺得馮凱都還不夠勝出...
 

 
戲劇節目編劇獎 頒獎人:侯怡君、方岑、秦揚 ( 3)
 ※陳世杰、謝叔芳                
  陳惠真、陳昭如    :愛殺17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郭玫芬、杜欣怡
  黃思文、楊登月    :戀戀舊山線      客家電視
○※傅天余、林其樂    :偵探物語       吳念真企劃製作有限公司
  傅華貞、簡嘉伶    :大愛劇場-流金歲月  大愛衛星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鄭芬芬        :米可,GO!     三群製作事業有限公司
 
    陳世杰,寫過孽子,更寫過名揚四海
    這次他的得獎感言,是今晚我最喜歡的劇本XDDDD
 
    頒獎典禮上公然諷刺地感謝NCC重罰愛殺17
    罵得我心頭超爽,還嫌不夠呢XDDD
 
    事後慶功宴新聞局長說得真好~
    愛殺要罰錢,那玫瑰瞳鈴眼要不要罰錢....
    其實比起玫瑰,我覺得我們新聞台才是最猛得
 
    好個"偽善"NCC啊!!
    (有看愛殺就知道這兩個字在此形容有多好XD)
 
    我期待他以後繼續寫好劇本!!!
 
 
 

  
【迷你影集(單元劇)類】
 
迷你劇集獎 頒獎人:張菲、蕭薔 (32)
◎※人生劇展-芒草花在唱歌            超人睿奇製作有限公司
  肉身蛾                    客家電視
  人生劇展-快樂的出航             威象國際影視有限公司
  圖騰轉啊轉                  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人生劇展-網路情書              財團法人華岡興業基金會
 
     客家電視台的肉身蛾可說是這次單元劇的大黑馬說Orz
     芒草花竟然全部槓光光 囧rz
 

 
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獎 頒獎人:侯怡君、方岑、秦揚 ( 4)
  尹昭德    :砲彈與菜刀          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屈中恆    :人生劇展-天使一刻鐘     好事多傳播有限公司
  林鴻翔    :我要上學去          客家電視
 ※張孝全    :人生劇展-拍賣世界的角落   三群製作事業有限公司
◎※陳慕義    :人生劇展-快樂的出航     威象國際影視有限公司
 
     今年金鐘獎,估最準的一個獎XD
     評審跟我都看法都一直說XDDD
 
     有記者猜說屈中恆是因為大麻案的關係才沒得獎
     可是說真得在"天使一刻鐘"戲裡
     屈中恆無論是戲份或是演技都還不夠
     拿到才奇怪呢 Orz
 
     看到後續報導說,陳拿到獎很高興~
     特別是這部是因為他在去年金馬獎輸給黃秋生
     (以電影"黑狗來了",入圍最佳男配角)
     評審說黃都是靠眼神來演戲...
     所以他就來用眼神演戲,總算拿獎了XD
 
     不過我比較意外他學歷,他是藝術學院畢業的耶XD
     也寫過劇本說XDDDDD
     不過是因為經商失敗所以才做這些(笑)
     他給的感覺就是那種很好玩的阿伯的感覺之類的~
     演得角色都會讓人想笑XDDD
 
     不過有兩部戲例外,"雙瞳"跟"偵探物語"
     雙瞳演警察演到斷頭Orz
     而偵探是演超嚴肅的傳統固執的老爸(#9 #10的"冰山")
     (但是幕後花絮就不改搞笑本性,所以我才開始注意他的XDD)
 
     但我後悔我漏看這部啊(吼)
 

 
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獎 頒獎人:徐亨、李興文、王識賢、李李仁、李羅、六月 (15)
◎※朱慧珍    :人生劇展-芒草花在唱歌    超人睿奇製作有限公司
 ※李 烈    :人生劇展-網路情書      財團法人華岡興業基金會
  伊能靜    :人生劇展-天使一刻鐘     好事多傳播有限公司
  高慧君    :圖騰轉啊轉          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陳孝萱    :星空劇展-美麗        開博國際有限公司
 
     朱慧珍沒得獎...我好失落
     還好是李烈得獎,不然我會更失落...
 
     我覺芒草花裡的媽媽讓我感觸好深喔~
     我到現在還是無法想像芒草花槓龜槓到這種地步Orz
     只可惜單元劇比較冷門
     記者都比較不會去問評審有關單元劇的評斷...Orz
 

 
迷你劇集最佳男配角獎 頒獎人:明道、王紹偉、陳喬恩、趙虹喬 ( 6)
◎※李天柱    :人生劇展-網路情書      財團法人華岡興業基金會
 ※邱啟發    :人生劇展-愛的麵包魂     大禾傳播有限公司
○※黃泰安    :人生劇展-芒草花在唱歌    超人睿奇製作有限公司
  楊宗樺    :肉身蛾            客家電視
  顧寶明    :砲彈與菜刀          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顧寶明...那部戲沒看過...(汗)
     黃泰安應該是還年輕,所以沒得獎吧...
     不然這幼稚的舅舅,我真得覺得演得很好>"<
 
     麵包魂那個...
     看了片段我才知道,原來入圍的里長爸XD
     他的廣播一絕的說XD
 

 
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獎 頒獎人:孫協志、王仁甫、許孟哲、王紹偉 (12)
  林浿安    :肉身蛾            客家電視
  黃采儀    :肉身蛾            客家電視
  程秀瑛    :星空劇展-美麗        開博國際有限公司
 ※劉瑞琪    :人生劇展-天使一刻鐘     好事多傳播有限公司
 ※謝月霞    :人生劇展-為什麼要對你掉眼淚 吳念真企劃製作有限公司
     看了片段我才想起來劉瑞琪在"天使"這部戲裡演什麼XD
     是演那個影響伊能靜很重要的媽媽...難怪會入圍
     
     眼淚那部,也是看片段,才知道是哪個人XD
 
     因為沒看過肉身蛾,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汗)
 

 
迷你劇集導播(演)獎 頒獎人:庹宗華、梁詠琪 (28)
  王曉海    :砲彈與菜刀          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林子平    :圖騰轉啊轉          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陳北川    :人生劇展-芒草花在唱歌    超人睿奇製作有限公司
 ※程孝澤    :人生劇展-網路情書      財團法人華岡興業基金會
  樓一安    :人生劇展-快樂的出航     威象國際影視有限公司
 
     我竟然錯過金鐘前的那個禮拜五
     公視重播這部說啊(吼)
     我想看這部啊(淚)
 

 
迷你劇集編劇獎 頒獎人:江淑娜、方文琳 (24)
  林子平    :圖騰轉啊轉          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高翊峰、彭心楺:肉身蛾            客家電視
◎※陳北川    :人生劇展-芒草花在唱歌    超人睿奇製作有限公司
 ※程孝澤
  楊璧瑩、林秉彥:人生劇展-網路情書      財團法人華岡興業基金會
  樓一安、陳芯宜:人生劇展-快樂的出航     威象國際影視有限公司
 
     只能說肉身蛾真得太強
     單元劇幾乎大獎都被他們拿走Orz
 
     芒草花啊~ 芒草花T_T
 
 
 

  
【技術(幕後)類】
 
攝影獎 頒獎人:黃子佼、況明潔 ( 7)
  李清迪    :大愛劇場-明月照紅塵    大愛衛星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沈可尚、廖敬堯:綻放真台灣-賽鴿風雲    港商亞太星空傳媒台灣分公司
 ※張展、馬凱                 
  張宜敏、彭德城:聖稜的星光         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曾憲忠(寶島):人生劇展-腳踏車的祝福   台灣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鄧文斌    :綻放真台灣-蝴蝶密碼    港商亞太星空傳媒台灣分公司
 
     我以為花東沿岸空中攝影會贏說XD
     聖稜會等得,是因為拍得風景都很美的原因嗎XD
     (應該是還要加上山上拍攝辛苦才會給得吧^^")
 
     反正聖稜得獎我也高興^^
 

 
剪輯獎 頒獎人:孫協志、王仁甫、許孟哲、王紹偉 (10)
  史筱筠、李國華:綻放真台灣:靈域對話    港商亞太星空傳媒台灣分公司
○※何君惠    :愛殺17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陳博文
  宏驥有限公司 :聖稜的星光         張作驥電視工作室有限公司
  楊守義    :綻放真台灣-蝴蝶密碼    港商亞太星空傳媒台灣分公司
◎ 鄭明玲    :45℃天空下main dans la main 財團法人公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原本以為愛殺錯綜的分鏡法,會加分說...
     (還是那部份算導演???)
 
     最後得獎的是國家地理頻道的節目...我沒看過 囧
 

 
音效獎 頒獎人:徐亨、李興文、王識賢、李李仁、李羅、六月 (14)
  史擷詠
  鎖際昌、高友峰:45℃天空下main dans la main 財團法人公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吳嘉莉    :愛殺17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 席裕龍
  范宗沛、李亞明:綠光森林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陳飛午、王稟皇:綻放真台灣-靈域對話    港商亞太星空傳媒台灣分公司
  蕭嫈殷    :我要上學去         客家電視
 
     一開始的小高潮獎項之一XD
     前幾個獎項,愛殺上台機率還蠻高的XDDDD
     不過愛殺有點驚悚的音效,真得還不錯
     更加幫助把片子氣氛帶出來~
 

 
燈光獎 頒獎人:彭于晏、楊祐寧、林佑威、ELLA ( 1)
○※宋 偉    :愛殺17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陳添尚(大牛):台灣的歌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 劉京陵    :大愛劇場-草山春暉     大愛衛星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盧金龍    :大愛劇場-明月照紅塵    大愛衛星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韓允中    :失戀高跟鞋         台灣電視事實股份有限公司
 
     金鐘當晚第一個獎項...第一個就炮火強大XD
     雖說是代領的,可是感言還是超狠XD
     首先砲轟新聞局辦在高雄卻沒車馬費
     (這次經費超少,導致這話題程成為晚最熱門的話題XDD)
     又加砲轟台視讓他失業也置之不理...
     只能說拍好戲的,命運都不是很好的感覺Orz
 

  
美術設計獎 頒獎人:孫協志、王仁甫、許孟哲、王紹偉 (11)
  朱家麟    :失戀高跟鞋         台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邱國維    :週日狂熱夜         財團法人公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林智明
  洪銘澤、嚴興國:大愛劇場-草山春暉     大愛衛星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 陳俊榮、高志龍:台灣的歌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劉基福    :大愛劇場-明月照紅塵    大愛衛星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沒看過...就不予置評(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