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茂伯-林宗仁的首部電視作品
雖然劇情大方向很老梗,不過還是很好看
戲劇好不好看果然還是跟有沒有抓住人心比較重要
而且應該找機會讓我爸,整個就是我老爸所愛的tone調感覺
(裡面還有我老爸最愛《愛的麵包魂》的糕餅XD
 看廣告時,他竟然先說他,而不是茂伯XD)

一位蕉農老爸,15年前因為衝突吵架,兒子因而離家出走
15年後兒子寄了封喜帖給老爸,通知要結婚了
一堆老人村莊,唯一的一台車又壞掉
所以蕉農老爸阿財決定開著他那台鐵牛,從屏東上來台北

其實這部算是公路影片
在一路上碰到不認識的陌生人,產生了一些火花

雞同鴨講的外國人(剛好這外國人也被兒子載過)
你講你的英文,我講我的台語XD 這段一直讓我想忍不住大笑
不過半夜兩點多,只能憋住的竊笑啊...

還有台南遇見的逃家少女,聊著聊著吵起來也很妙
以及有點相同感覺的彰化青年阿哲(就是我老爸特別注意的演員-高志宏)

這兩個人都點到親子間的對話,還有結婚這個議題
特別是親子間的對話,面對陌生人的老爸小孩,卻有著一樣的問題
或許都是欠缺彼此間的體諒吧,這就是親情間的必然的問題吧

大人對兒女的關心,兒女永遠都很難去懂得的
兒女的想法,也是大人永遠無法去接受的

所以我說劇情設定很老梗,但是拍出人心那面,就是好戲
另外茂伯還真的會演耶,有些橋段好笑又有趣XD

結束後太早轉台一定會後悔
尊重片尾的工作人員名單看完之後
會出現特別有趣的劇情XD
這邊就不講述了,給沒看過的人可以去體會那會心一笑的劇情


話說公視這此的人生劇展-銀髮系列似乎也不錯耶
之前母親節系列,沒追
結果有兩部感觸很深的《長假》、《艾草》後來才看到
所以有點猶豫這次的銀髮系列要不要追首播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