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單純可愛的一部片子
這部片子也榮獲今年金馬獎最佳短片
主角姜聖民甚至打敗萬眾矚目的茂伯根騙子二號
奪得金馬獎最佳新進演員獎

是因為看《指間的重量》播完後
在那半小時的空檔時間,公視就填補時段播了這部短片
(因為節目表上並沒有看到...)
衝著金馬最佳短片跟新演員的關係,我就看了
(反正是短片短短的...)

一個拖吊場的員工
先是注意到一台一天內可以被多次拖吊的車子
因而展開調查,發生的單純的小事件

在這部片子你看不到任何邪惡的地方
不管是單純想幫美術老師找車位的拖吊員阿宗
或是一天可以繳多此罰單,卻沒有任何怨言的美術老師以蓮

整個故事就是這麼很單純,然後配樂也很搭
不過不用那配樂,光劇情就夠吸引人

講再多,我還是覺得親眼看過一次,才會知道我所謂這部片的單純在哪
(YOUTUBE上面似乎有低調,有興趣可以爬看看
 不過最好還是鎖定公視頻道的節目表)

我只能說這部片拿下金馬最佳短片當之無疑!!
不過新人獎部分...
姜聖民那種純真的表現真的很棒,特別是最後那個表情
(不過他這部,不知為何會讓我一直會聯想到嘟嘟潘威倫 囧)
但是我覺得硬要比
我個人還是希望新演員獎是是騙子二號潘親御奪得
不過頒了就頒了,而且姜表現的確也不算差

不過意外的發現,那個美術老師...竟然是楊文文耶!!!
(話說之前看《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發現楊文文時我也很驚訝)
自從看過《白色巨塔》見識她演出邱副的太太
只要看到她的演出,我就會特別注意的說XD
(美茜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