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橘色的彩帶從三壘側灑下來
我很意外,我竟然已經變成是死忠La new球迷
無法再說我是個中立的球迷了...

特地回頭去搜尋一下BBS個人板上的文章
因為我印象開始成為熊迷的時候,我記得我有貼過一篇文

2005年下半年,回頭看文章我應該就是那時候開始吧~
當時的La new成軍第二年,慢慢打出名聲來

對熊隊的好感就是從2004年La new接手第一金剛開始說起
永遠記得La new第一場比賽,就是以再見全壘打擊敗兄弟
劉保佑老闆一高興,就鞋店打折令下去,引發一陣轟動
當時的La new鞋店都要排隊才進得去呢!!
La new熊隊就這樣深深刻入我腦海裡...

雖然一開始,還是就如前身第一金剛一樣,打得哩哩拉拉
說是大補丸也不為過,但是當這支球隊贏球就會感到特別高興
就是這樣,對這球隊的好感一直提升
2004年從上半季不到20勝,下半季拿到22勝躍升第五
總算擺脫墊底的名稱,我對熊隊不光是喜愛,甚至多了份希望...

最大的轉變應該就是2005年,雖然上半季墊底
可是暴力熊就在此刻成型...
下半季成績大好,篡自第二位
雖然離季後賽還是差一步,但是已經是最佳攪局者了
其他爭冠的隊伍都怕La new,只怕一不小心就被熊隊咬一口

就從那時候開始,我就無法不愛上這支球隊了~
輸對他們來說並不害怕,因為他們輸習慣了
回頭想今年2007總冠軍賽中,紅中曾說:「不怕輸的球隊最可怕」
這指得不就是當時的熊隊!!
由於不怕輸,所以放手去打
這樣的比賽格外的精采,如果拿到勝利,更是興奮

隔年2006年,是專心且完整支持當熊迷的第一年
風光的2006年,剛好又遇上鋒哥加入,這是熊迷都不會忘記的一年
以最快的速度拿下季冠軍,而且通包上下兩季的季冠軍
在台灣大賽以直落四清盤解決,亞職大賽只輸日本火腿拿下亞軍
非常豐收的一年!

2007年,專心當熊迷的第二年
亞職後續效應,雷鵬到了韓國、546到日本
打擊也突然不再暴力了
當所有聚焦都在上半季暴力誠泰以及下半季暴力獅

其實對我而言,這樣的報導跟說法都很不服
因為六兩雖不再暴力,可是戰績上卻一直緊咬不放
否則也不會有下半季封王的機會

回頭來講總冠軍賽
其實對於GAME 7我本來就沒有期待,甚至覺得可能不會有GAME 7
可是熊隊還是創造了奇蹟,戰線拉長,打到了GAME 7
身為熊迷的我,還是無法不期待

GAME 7比賽中,雖說很多地方有怨言

紙花風波明明就GAME 1獅迷在三壘測先灑起(轉播親眼看到的)

霸龍守備第二動作被誤判接球不穩
怒裁判婊人,更怒統一球員的挑釁動作
(這應該就不是激勵自己的球員的動作吧= =)

還有大師兄的闖紅燈跑壘,聰衝衝的守備失誤失分

九局完全打不到費古洛的球....
最終4:2敗下陣來

怨氣很多,火也很大...可是比賽都結束,講這些也沒用了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說再多也是無法改變這事實

比起這些,直到最後九局下,我都期望有再見比賽的出現
只可惜除了大師兄的陽春砲
蔡建偉如我所願換代打、鋒哥跟霸龍打太急...
充滿希望的九下就這樣瞬間結束了

看到滿天的橘色彩帶,落寞走回休息室的熊隊球員
以及紅眼眶的熊隊後援會...

沒有幫福將阿德四連霸,沒有讓阿德連三年去亞洲職棒大賽

...莫名,我也想哭了...

這就是當支持的球隊無法封王的感覺嗎...
好像繼三商之後,第一支讓我放感情這麼深的球隊

恭喜統一,祝福統一
希望統一能夠一統亞洲


而現在也應該擦乾眼淚了,今年戰力的確有太多問題了
好好休息,重整戰力,明年再出發吧!!
明年我還是會繼續為熊隊加油的!! 我一定要去機會澄清湖朝聖!!
然後再打進台灣大賽,好好算回今年的帳!!!

最後
這系列賽的MVP對我而言就是陳金鋒!!沒有鋒哥就沒有GAME 7
最優秀球員是鈴木誠,雖然季末跟GAME 3一度都讓我很抖
但是到了GAME 5、GAME 7完全展現出何為"大物"!!
真心希望明年還能有大物!! 我已經喜歡這位大叔了!!

La new的精神就是 - 永不放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