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腳步漸進,冬天的寒意逐漸退去
冬眠許久的棒球魂,總算可以再度醒來了~
今年台灣體育台將有密集轟炸的棒球球賽轉播
雖不知道最終是否會被疲勞轟炸,但我還是期待著

最早開始就是中職了
雖說隨著王建民帶來美國大聯盟的風潮
加上中職自己不爭氣以及風風雨雨
但我多少還是期待中職能夠有個不錯的成績
爛雖爛,但終究是台灣棒球一個重要的指標

雖說還是有阿貓阿狗隊XD
但我期望今年還是打個不錯的成績出現~

今年除了獅熊為主要指標外~
號稱要成為第三支有二軍的中信不知道會有怎樣的發展~
而兄弟其實簽了不少新人,加上輝總號稱"攻擊棒球"
對於兄弟象是否能夠脫胎換骨,也是觀戰的一個方向
誠泰變龍不成,除了年尾新東家消息外
今年又多了一位與統一繼續:互動合作"的林鴻遠
能否產生什麼新效果也可以注意XD

十八年,也算是成年了
希望能夠好好加油~

MLB對我而言
還是以台風與和風登場時,才會成為我注意的焦點
隨著洋基隊成為大部分台灣人看MLB主要支持隊伍
今年將且看道奇,會不會成為第二支台灣人多數風靡的球隊
(雖說亞洲味本來就濃厚的道奇,在台灣本來就不少球迷有注意到吧)
美聯洋基,國聯道奇,真如果按這樣發展
或許MLB入侵台灣人的棒球世界會更明顯

MLB今年重點除了,王建民是否能保持水平外
道奇的小小郭,以及小曹,能否在道奇投手陣容有一席之地
我想是今年我會比較注意的重點吧~
不過看道奇人滿為患而言,我是降低自己的期望
我比較希望他們在季中或季末時,能更頂替上來,然後藉機打出好成績~
甚至在季後賽大展神威也不錯XD
反正球季長的很,一開始沒上也無所謂,到中後段有所表現就不錯了!

另外就是自鋒哥之後,台灣野手在MLB似乎又無聲無息了
從2006WBC讓我眼睛一亮的胡金龍,或許是可以期望的對象~
而且以今年春訓時,教練也給了為數不算太少的出賽機會
或許等到季末擴編時,有機會成為第二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野手
也是期望他在季末甚至季後賽能夠有所表現啊~

而中華隊最愛的基哥
因為水手我還真不熟說 囧a(MLB對我本來就還在摸索階段)
不知道季末擴編有沒有機會跟ICHIRO一起站在水手主場...
甚至對上洋基與王建民交手...嗯~ 祝福他了~

講到ICHIRO
今年亞洲風,就不能提紅襪的維尼了~
我看日本應該都很期待看到洋基跟紅襪的松井vs松坂
以及紅襪vs水手的松坂vsICHIRO
另外維尼到底有沒有辦法對抗MLB的強力打線
我想這應該是MLB今年亞洲風的第一話題吧~

另外其實洋基井川慶也是很重要的和風@MLB的觀戰指標
只是可惜因為同期碰上維尼
不然這位日本職棒界的宅男應該會有更多的關注及新聞版面
而今年MLB的日本球員,我的觀戰重點也要擺在他身上XD
看過那井川慶傳說之後,怎麼能不讓我注意呢XD
既然我們同為柯南迷,今年我就為你加油吧XDDD

最後就是日職部分
台灣人在日職真是越來越多了
今年最重要的就是林恩宇吧~
雖說晚了一年出發,但終究還是順利前往挑戰日職
不過我實在很擔心樂天的打線,能否幫他耶XDDD

同樣也是今年前去的吳偲佑,老實說我沒信心(爆)
除非莊勝雄24小時盯死他XD
否則我在想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吳偲佑沒人管的話...
應該會常常自爆吧(汗)

總之ESPN都放話天天都有MLB
加上不時的日本東北樂天金鷹的主場球賽
以及只有週一公休的中華職棒

今年球賽真是一大堆^^bbb
從四月開始就要密集轟炸的九月的球季XD
會不會看到膩呢? 我也不知道XD


P.S.
台灣業餘比賽最重要的春季聯賽也已經開打了~
話說去年去看現場的比賽的成績真是...|||
今年到底該不該去看呢(汗)(有兩場在新莊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