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真不知從何說起...

人生好像也是這樣
真不知怎樣,就這樣突然發生了...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
從許瑋倫到馬兆駿
他們的人生就突然這樣畫上了休止符
就是這麼樣的突然,讓週遭的人更加不捨


上一次參加喪禮是在伯公的時候吧
也是我有意識以來,印象最深刻的一場喪禮...

因為我出生之前,我阿公就已經離開了~
所以小時後,有時候後會把對面親戚的伯公有所投攝

小孩子,胃口小,吃飯總是比較快
所以吃飽飯,常常跑到外面三合院的空地亂晃~
也就常常看到伯公坐在對面的親戚家外
他看到我的時候,都會用他有限的國語笑笑地問候我

直到現在
記憶雖模糊,但我仍然記得

後來伯公身體似乎就不好了,開始慢慢看不到他在外面的身影
然後逐漸從爸媽口中聽到從親戚聽到伯公住院的消息

最後還是來到人生的終點

以往看到這些喪禮、照片、棺木都是讓人恐懼的
可是那天我完全感覺不到一絲恐懼,只有一片空洞的腦袋

往後幾年的過年,三合院的空地隨著小孩越來越多
似乎熱鬧,甚至比以前擠了一點~
但某個角落,卻看不到某個熟悉的笑容了...

想著想著...如果伯公還在,不知道他會想些什麼?


那天,
在睡眼惺忪之時,我接到她的電話...
...我開啟電腦,看見四大報都有報導的那則社會新聞...

常常看著那些社會新聞
卻從沒想過有天,那新聞是這麼接近著我們

從電話中,我可以感受到她的堅強
因為我實在難以想像,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我能夠這麼堅強嘛?


事件的過後
那MSN短暫的交談,以及不知是花多少心力才能打出的那篇網誌
不知不覺,我也紅了眼眶...
因為我不知道在這些文字的背後裡
究竟是用多少堅強與淚水所換成的


可是當時的我...
卻一句安慰的話都說不出來...


   欣怡:
   我看到你黑鮪魚計畫中的照片...
   有張妳收到小朋友送給你的畫像開心的笑著
   希望妳能夠在事情處理後,能夠快快恢復那樣的笑容

   屬於"妳"的生活還要繼續走下去!
   我相信妳的堅強,一定做得到!


God bless you~ 蔡大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