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該不該把他跟第一部擺一起
還是把兩部合在一起看
但不管怎麼說,都不可否認台灣重製的惡作劇
一點也不遜色日版的惡作劇之吻

雖然是續集,但是基本架構都還是照著原作走
因為第一部的劇情,其實才拍到原著漫畫的一半
就是這個原因,加上第一部收視率不錯,2吻就這樣誕生了

要說一二部要不要分開來看
是因為這兩部剛好是一個分水嶺
前一部是女追男辛苦的故事
可是第二部瞬間就轉呈熱戀小夫妻的樣子XD
反差很大,直樹就某方面而言,整個就變成另外一個人了(笑)

但是又說應該合在一起看
一方面就如前面所說,按原著來說
要到第二部來,才算全部原著的劇情
另一方面,就是不管是一部或二部
小江家的味道對我而言,都沒是沒變的

其實我覺得惡吻成功且迷人的地方
是成功把這日本漫畫台灣化,而且更成功的就是江家一家人
看到後面,你不會覺得這是戲了,這就是江家的生活史啊(笑)
江家就不知不覺就好像鄰居或身邊朋友的家一樣

也就是這個原因,讓我最後一集看到眼眶都紅了

其實原著硬要講,其實是沒有結局的
因為多田老師在幾年之前就病逝了
這個故事其實沒說完,但也剛好到了一個可接受的段落
那就是湘琴懷孕了

但是台劇為了創造一個屬於的台劇的結局
所以在劇組跟多田老師的先生協調後,拍出了一個台灣版的結局
那就是湘琴得了可能會遺傳且失明的夜盲症
面臨疑似湘琴而言,這是多打的打擊,所以他選擇離家出走...

其實對於這個梗很討厭,且老套,但是看最後一集卻不會有這種感覺
(雖說在第二部劇中有慢慢鋪這個梗,只是我沒注意到而已=  =|||)

在最後一集播出前,還不清楚劇情發展的狀況
看到預告裡直樹瘋狂的大叫尋找湘琴,不知道怎樣心都揪在一起了
當在完結篇這一集播出時,我接受了,也很感動,不過一方面是替湘琴高興(笑)
因為直樹的這些舉動,在第一部裡幾乎都是湘琴在做
所以看到第二部有點對調的感覺,似乎是直樹不能沒有湘琴
非常替在第一部這麼辛苦,總算修成正果的湘琴高興

騙走不少眼淚的,還有邱婆婆的部份
雖然要進入這個點的時候,還利用廣告拖了一下
但不用廣告回來,我就大概猜到,劇情應該是怎麼樣了Orz

最後一個點,就是總算找到湘琴,回到家的那一刻
雖然是戲,但是非常地感動~
就如前面所言,小江一家,已經像是非常真實存在的家庭
我不覺得劇中的每位演員都是演的
一定也有這些年來拍惡作劇下來,真的產生類似家人的情感在其中~

然後我也很喜歡最後那個收尾的部份
雖然稍微有那一點點點長,但是瑕不掩瑜
湘琴跟直樹還是維持那幸福的小江夫妻的部份
而且這部分剛好是當初第一部裡某個橋段,去給他延伸出來的~

看完2吻,整個讓我有很溫暖的感覺
這是小江家庭迷人的地方



至於會不會有第三部呢?
說實在話,其實接下來就沒有原著劇情可參考的情況下
我是不太贊成的,因為實在很怕劇本寫糟掉
可以的話,拍個SP或許不錯,就是短短幾集這樣回味就好

可惜台灣不愛玩這個,電視台也比較不給成本拍這種短篇
說真的,近期有搞出SP的戲劇,就只有台版流星花園的《流星雨》了
(不過流星雨也段時間了,有點久了)

所以我想第三部
就順其自然,希望瞿導、可米製作跟八大也不要太過強求了
(除非劇本有花很多時間、精神等等去編,否則寧缺勿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