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兩部都有林佑威,但是劇中個性有點不一樣
害我星期五跟星期六晚上都會精神錯亂XD(才隔一天)
特別想兩部一起說的原因是,這兩部目前的劇情正進入精彩之際
正好就是很社會寫實的劇情...甚至就像新聞的事件吧...

波麗士大人屏東篇

剛好講到有黑道背景的議員
在和警方接觸、妥協、對立等等奇怪難以形容的關係狀況
講到全台灣的民代(議員立委這類)
都是完全是清清白白為民服務的人...你相信認同嗎?

劇中一堆令人髮指的事蹟,那不就是新聞跟傳聞常聽到的事情嗎?
只是有多深入的差別吧...

看到議員仗著地方勢力,施壓警察那邊的劇情,真的會看到很火
還有警方面對的態度,是隨波逐流的警察,還是抱持信念的警察
我都覺得很真...

波麗士不會平白無故,被一堆人罵
但波麗士的重要性也不會被多數世人否定,這就是真實情況的現實面
看到劇中林俊維跟劉漢強,面對這件事的處理態度就是一個很大的對比

我很想趕快看到屏東篇會是怎麼樣結束
不過就算劇中最終是正義必勝,現實社會中呢?

這段劇情說真的算是黑暗的,但是現實社會中,就是這樣啊...
(特別是警方跟民代間的預算關係,最常見的狀況)

天平上的馬爾濟斯


這部不用分篇,因為社會面的就是本部戲的主線劇情啊
今天看到內政部長被內政次長檢舉賄絡這條線開始展開
張力十足啊,不知道怎麼說,看的就是很刺激
特別是部長跟檢方間的角力面對,好過癮(爆)

其實台劇裡這類角力鬥爭,最好看的就是《白色巨塔》中
內科徐大明跟外科唐國泰的對決
當初這部份劇情進入高峰時,那個禮拜的八點,每天都好high!!

所以天平讓我有這種感覺...
更重要的是,徐子捷的哥哥竟然牽涉部長貪瀆案時
那段黑道的面談那面,看的真讓我血脈噴張啊!!!
只是才正覺得精采時,今天的兩小時已經到了
本週的兩集進度已經播完了,下週待續 囧

不管是波麗士的議員,或是馬爾濟斯的部長
這劇情線其實都是牽扯到政治的劇情,老實說台劇能拍到這元素真的很難得啊!!
(近期戲劇真的只有《白色巨塔》有扯到比較深的感覺...)

最後的題外話
這兩部共同主要演員除了林佑威之外,還有馬志翔!!!

不管是波麗士或是馬爾濟斯,馬志翔飾演的角色劇情都非常吸引我
可是共同點就是...
除了剛開始劇情有出現外,中間就不見了 囧
每個禮拜都等待他飾演的角色趕快出現...

結果《天平上的馬爾濟斯》率先出現
然後劇情果然把部長這條線的劇情跟深入了!!!

接下來就是《波麗士大人》的部份啊~~~~
我超想看潘士淵跟李安毅再次碰面之後的劇情啊!!!
只好繼續等下去了...(該不會是要先等屏東篇結束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