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就總劇情大綱而言
就很走白塔這種點出醫療體系問題的戲
不過後半段的劇情,莫名跟叔叔的病情有點類似的巧合下
整個看戲的感覺都不同了...

其實一開始是衝著石原里美看的...
然後也莫名以為應該會是輕鬆,就算普通也不會是難過的戲吧
結果天曉得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

越看越有感覺,是在小葵說出他被從總院調來這的事情開始
可能自從白塔、醫龍洗禮後
對於醫院體制規定與現實狀態下的抉擇,這種題材蠻有興趣
更重要的,台灣人重視醫生,認為從醫最高
其實還不就是日據時代被日本人影響的
所以台日醫院問題,其實就某方面,其實應該是相似的

我很喜歡每一回不同的病人
雖然劇情大概都是猜得到的方向,但是卻莫名的喜歡
感覺就有種週遭會發生的故事...

當然更重要的就是這群內科的醫生護士們
就如同劇情裡的氣氛
隨著對小葵的感覺改變,這團隊的感覺也慢慢變了

每個人物都抓出來講,實在太麻煩了
恕我就只說其中幾位吧...

江藤醫生
這傢伙好適合眼這種爛咖XD
不管在HERO裡跟著阿部寬,還有人生好棒裡的反町經紀人
到這裡感覺都還是那種調調~
不過這角色其實挺心酸的,背負醫生世家的名號
辛苦進入醫界,可是卻不順
但隨著受到小葵的影響,特別是最後趕跟田所醫生反抗
就覺得他成長了,不知不覺欣慰起來啊(喂~只是戲而已啊XD)

田所醫生
差點被第三集給騙到,他就是個壞人啊...
不過看到最後一集,大概知道這角色的心態吧
最後一集,小峰把他跟高樹比
說他們兩個是互為表裡的人,大概就理解了
相較高樹醫生不追求什麼,單純就是行醫
田所就是希望先不擇手段爭取到高位有資源有權後,在好好行醫
其實這角色如果能弄成戴立忍版的邱慶成類似的FEEL就會很吸引人了(爆)

小峰護理長
這角色真的越到後面就越有感覺
而且小葵幾乎是她負責帶,加上她跟高樹算是老同事
就覺得她的重要性,就像其中一位病人的感覺一樣
她就是小峰媽媽啊XD

高樹醫生
整部戲我最喜歡的角色,有著不錯的醫術卻不求高位
在這種沉重的醫院哩,他好像都無所憂懼XD
不過其實他的點就是在家人身上
第八集跟女兒即將分離之時,體會到高樹醫生平常看不到的那一面
最後那個痛哭很感人啊...

話說看到最後都忘記他是個色醫生XD
因為到中間都比較弄到這個梗,所以最後結局那段突然還有點不適應XD
(中間那段都越來越正經八百了(但也沒正經到哪去就是了...))
如果真有認識到高樹醫生,真是一生的榮幸啊(笑)

最後小葵呢
我懶得說了XD 標準日劇的熱血主角啊!!!
雖說結局的部分就很老梗拿同樣問題再度降到小葵身上
然後當年那個恩人護士,就是現在的護理部主任
(這個部分大雷嗎? 可是老實說我大概都猜到了|||)

話說如果有小葵護士照顧,當然就會想把小峰媽媽丟一旁~
反正石原里美在這部讓我有不一樣的感覺
在水男孩2裡,就是害羞的鄰家女孩
H2裡,就是可愛討喜但是不知道能不能稱的上是能幹|||
算是有不一樣的感覺~(不過那VV還是很可愛啊(爆))



最後因為最近叔叔的病情圍繞我們家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怎樣...
第九集的重度昏迷病人、第十集的肝硬化病人
第十、十一集的腦出血...
跟叔叔的病情好像...

第十集那集,肝硬化的吾郎離開的劇情
有幾段我都快哭出來了,特別是有一幕小葵拿著照片看的時候

當劇情內的故事,有種跟現實相似時
看戲的感覺就不只是單純的看戲了
更何況我本來就很容易入戲...

總之下個結論
這部是部讓我看到感動想哭的好戲^^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