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該怎麼說,到轉折點之前,我好像都是一直笑,笑不停啊(笑)
這是真的,不誇張啦~ (前面那段,幾乎沒有冷場)
而且好笑的原因除了呆呆的電車男外,那群網路們的後援會也超搞笑XD
那群印象最深刻的,當然是那網咖的去死團三人組XDDDD
而且用戰爭片來形容,還蠻令人爆笑的(大概意境就是我們的脫團吧~)
 
對很多人而言,電車男變身那剎那,大家都有驚嚇到~(整廳傳來。「哇~」的聲音)
不過我很鎮定,因為我早已看過山田孝之"正常"的模樣了(汗 電視的喊愛+WB1)
 
其實這部之所以如此動人,實在是因為這部實在太生活化了
台灣雖然沒有2ch,但是台灣ptt某種角度而言,是同種型的
(還我一直想像如果台灣拍個"捷運男"然後網路上是用"ptt"不知會如何XD)
雖然我沒有像電車男這麼跨張,如此御宅又只活在電腦上(但情況類似)
在某些情況而言,電腦上的我跟現實上的我不同
電腦上的我並不會太害怕陌生,可是現實中的我,卻常常退縮
 
其實這部電影最令人有感覺的地方
在於電車男在網路上的支持下,拿出勇氣,去追尋的真愛
同時,在背後支持電車男的不知名人士,在電影的劇本中
這些人變成可能是生活中的某些人
就像是一直搞笑的三人組,他們其實也算是跟電車男同類型的人
在他們背後支持電車男的同時,最後他們也決定去嘗試尋找自己的愛情
(雖然最後三人打扮成變身後的電車男裝扮,但是那幕看起來,還是很好笑|||)
 
還有一位把自己關在房間的自閉青年(瑛太演得耶XD)
從不踏出房門一步的他,最後也總算踏出房門,過過外面的生活
(不過最後那幕,感覺他是要演"公車男"嗎?(核爆))
 
還有一個失戀後的小護士,她不斷鼓勵電車男去追尋現有的愛
不斷的支持中,讓自己勇敢可以跳脫這段回憶
 
最令人驚訝的,應該是某一對夫婦
在此之前,完全沒有聯想到,他們是夫婦,他沒有沒察覺到
他們夫婦竟然在同一個板上支持著電車男
(所以有一幕打開門,指出他們是夫婦時,全場都出現那種類似"?!"的聲音...)
原本冷感的兩個人,也因此恩愛的起來...
 
電車男除了受他們幫助,走出來,電車男其實也幫助了他們,走出來...
這是我對這部電影,最深根最有感觸的地方
 
當然主角電車男跟愛瑪仕小姐這條主線也是令我非常的感動
其實除了電車男,正努力走出跟以往不同的人生
愛瑪仕小姊,其實也一樣啊!!!
為愛情而拿出勇氣勇敢的人,不僅僅是電車男,愛瑪仕小姐也是一樣的!!!
 
不過愛瑪仕小姐還是比較不同,至少她不像電車男這樣太過於畏縮
所以她說其實她是故意想釣電車男的那句話,讓我很會心一笑~
 
最後電車男勇敢告白時,卻是以自己原來的面貌來說出,這段意境很深耶~
電車男變得勇敢了!! 愛瑪仕小姐當然接受啊>///< 她等那句話不知道多久了
很甜蜜的結尾啊!!!!
 
或許還有很多劇情讓我有很多感觸,可是礙於我的記憶力
我實在想不出來了(汗) 如果出了DVD我買來看,或許會再寫一次心得吧~
 
說說劇情以外的東西
這步的分鏡跟字幕特效超讚啊!!
尤其是分鏡,不得不推啊!!! 功力有夠不得了!!!
導演應該有花不少苦心在想那個吧~
 
至於字幕,有些配合某些劇情,變成動畫~
很特別耶~~(尤其對我這種超喜歡研究自慕這種東西的我而言)
 
最後就是講演員了
除了這幾年竄起來的男主角:電車男-山田孝之
(最近都有喊愛(電視)+WB1 所以沒有太多想說(爆))
另外就是女主角:愛瑪仕-中谷美紀
她把愛瑪是演得好有氣質喔>////< 應該是他本人就很有氣質啊!!
配角方面,那電車上的醉漢,原來是演"我和她們的生存之道"草阿剛的頑固老爸啊!
另外有個客串的櫃檯小姐是"白石美帆"(OD的小茜啊>////<)
從OD認識這位演員時,我就覺得她看起還很可愛(爆)
她會演電視版的電車男,好想看啊(核爆)
 
電影的最後,出現伊東MISAKI跟某位男演員
這兩位上演電車男剛開始的情結,然後山田出來幫助了
不明白的人,會覺得後面的劇情很爛
她有瞭解的就知道,這邊是正在上演"電視劇"的電車男
算是薪火相傳的味道吧...
雖然伊東比較漂亮,可是我覺得中谷比較有愛瑪仕的氣質
(出書未拍電影時,多數人心目中理想的愛瑪仕人選都是指向中谷美紀)
至於男主角的部份,當然山田比較帥
電視版的男主角,真的狠普通(比較貼近電車男的感覺嗎(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