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看過一次,但是今天還是滿懷期待去看!!
 
一開始是從15年前的事件開始
關鍵人物是當時的副船長動手的,殺害的船長跟一位船員
以為這位副船長在後面的戲份會很重,可是好像不是這樣 囧
另外馬上切換到15年後的現在,馬上又發現一起車禍了
才一開始就死了三個人(汗)
 
我以為此時就會進片頭說(汗) 不過沒有
鏡頭馬上就切換到船上,我還以為會有登船前的戲份
看來這次劇情就是直接進入船上開始了
然後進片頭前,馬上就出現蘭的回憶
看來新蘭又有重頭戲了|||bbb
 
這次也是走兇手讓人先知道的路線
(不過事後好像不是這樣喔|||)
 
片頭的海平面,好假(汗)
同樣是用電腦動畫的,可是片中電腦動畫的海平面還比較像樣點(汗)
不過那個標緻出來有魄力,然後正式字體也蠻震撼(? 電影院效果?)
這幾年的片頭動畫都是要做有壯觀的氣勢就對了
(不過前八彈中,第四彈跟第五彈比較另我印象深刻就是了!!!)
因為諏訪說每年的片頭介紹,是一定會有的,不管做到第幾部
不過久了就怕人膩了,所以這幾年都希望能夠有所不同變化
像是第七彈迷宮的主要副主角是服部,片頭就是由服部來介紹
今年則是由少年偵探團來開頭,而且元太是頭陣(大汗)
 
算步驟很快吧(?),馬上就進入第一天晚上的晚餐時間(爆)
不過柯南擦眼鏡那邊,我覺得太刻意了|||
縱使是在第一次看的時候,我就覺得那邊有問題了(後面的伏筆?)
然後利用吃飯時間,趕快交代造訪的原因以及登場人物介紹
特別交代了蘭得獎,然後起了少年偵探團送禮物的念頭(然後又跟後面有關了?)
因為一開始就是知道兇手日下先生,然後馬上刻意表示他離開去裝竊聽器
一切都是指出他是兇手,要開始做什麼了...
 
灰原要洗澡那段,大家都覺得最好笑是光彥的反應
不過我注意的是灰原的衣服,那是BIG大阪比護的球衣嗎(大汗)
連電影都要凸顯一下,哀是比護的球迷嗎(汗)
而且誇張的是,隔天柯南穿的衣服是東京靈魂隊的||||
(他到底是哪一隊的啊||||)
 
隔天玩捉迷藏這段,除了柯南因為聽到小蘭說當年新一也是這樣
拒絕玩捉迷藏,因而出現很好笑的反應外
看來這段又要鋪陳這回新蘭的重頭戲了...
不過不得不說園子+小哀一起當鬼,真的是一個很怪的組合|||bbbbbb
然後新一你也太誇張了,踢個球就忘記自己在遊戲中|||
分鏡還故意拉遠鏡頭,然後出現球掉下來滾走的畫面|||
 
邊玩捉迷藏的同時,案件就邊發生
園子音而遇害,好可憐,被藏在太平間裡||| 好恐怖的地方|||
(不過有這群死神在的地放,的確有這個會比較方便(汗))
 
在佐藤捨棄高木根白鳥搭配,選擇千葉去調查片頭的墜谷後火燒車案件中
海上的案件也發生了(這就是這次特別宣傳的兩個案件,海與陸吧)
不受佐藤欽點的高木跟白鳥只好跟目暮警官去船上查案了...
下直升機的同時,再度重演第三彈的戲碼||| 小五郎又被調侃了|||
而且這次更幽默的,不知道是不是在網路上對柯南評語的玩笑話也套進去了||
白鳥說下次要去宇宙嗎(汗) 還可以做火箭喔(核爆)
 
中間查案就有點無趣啦,不過有幾幕不得不說...
首先蘭在照顧園子時,說出了小時候新蘭的捉迷藏故事
繼續新蘭這回的劇情外,也是後面有關...
 
另外就是少年偵探團對於會何人會殺人的疑惑
哀跟博士說的很好,因為人是感情的動物,如果不慎時,就會有仇恨出現
人和人必需有顆體諒的心,才能夠減少這樣的情況,這個說的很貼切
 
不過說到哀和博士,這集又出現哀"照顧"博士的劇情
博士應該很久沒有吃好料的樣子(爆)
 
就在案情一一查清時,晚宴時,小五郎突然上演了一場推理秀
不過是場"清醒"的推理秀,自然就會出現笑聲了|||(戲內戲外都是...)
尿遁後的小五郎,推理秀便成阿笠推理秀(不過是對嘴|||)
真兇引爆炸彈後,趁亂逃逸後,馬上就要展開柯南動作片了(汗)
 
開著遊艇在海上追逐
(因為第四彈就玩過了,只是這次不是被追,而是追人
所以並不訝異柯南會這個,而且連哀都會,應該很容易上手吧(爆))
最後麻醉槍的用法還挺創新的||| 完全配合電影氣勢嗎|||
(那個跳躍動作用大螢幕看真的很過癮(大汗),用電視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此時再遠方的柯南和目暮一行人,發現船又爆炸了
然後船沉了(汗),旅客緊急逃生中(爆)
不過悲情女主角還沒發生慘狀,當然要離開救生船,繼續待在危險的船隻上啊(爆)
(所以少年偵探團的禮物金牌第一個功能登場,把女主角遷到危險的地方|||)
很明顯案情未結,以為像是去年那樣,要上演災難部份而已
不過這次實際上,到此,案情未結,出現另一個真兇
而且這個真兇正是小五郎所猜的那位兇手秋吉小姐(譁然啊(汗))
這時當年的副船長才算是稍有戲份,不過也就那一下下||| 而且很虛||bbb
 
柯南在驚覺案情另有兇手,幾及在某心電感應下,不安的趕回去船中
小五郎此時在即將沉默的船上登場! 展開帥氣的推理啊(汗)
連兇手想要攻及小五郎第一拳時,就帥氣檔下,說:「我不跟女人動手..」
哇靠!!整個小五郎就是在耍帥啦!!!! 不過因為不動手,接下來被打好慘|||
後來因為在柯南趕到下,讓兇手分心,小五郎才來個後肩摔,才制服秋吉小姐
原來小五郎尿遁是為了找證據,原是希望證明他清白
卻越發現越多證據指出他是兇手,因為它太像英理的,所以小五郎很不希望兇手是他
以為案情順利結束,可以順利脫困時,小五郎跟柯南才發現蘭還在船上
所以新蘭的回憶劇情,就是要在這時派上用場,因為當初新一也是很快就發現蘭的
 
不過雖然後面順利發現蘭,不過救生船早撤離的,這三角當然不能死啊(爆)
所以直升機就來救援了,不過太多人了(汗)所以只固定了救難員、蘭、小五郎
而柯南是救難員抱著,一陣風吹來,將這團人(汗)穿到船的某跟欄杆
盡責救難員,就自己背部去撞擊,不過也因而短暫昏厥過去(汗)
柯南就因此掉回到船上了(汗)
利用繩子持續晃動。小五郎想把柯南抓回來,卻發現距離不夠
所以在下一次轉過來時,柯南採取跳躍的方式,沒想到還是沒碰到小五郎的手....
此時全電影院就發出"啊啊~~~"的聲音 我突然也感受到我心跳好快(爆)
(明明就是看第二次了||| 應該是氣氛影響吧||||)
不過柯南當然不能摔下去,而是蘭的手緊緊抓住他
不過手還是會滑掉(汗)所以變成靠著偵探團的金牌
(好厲害都不會斷耶|||)
 
不過就要進片尾曲時,老媽說了一句話「小五郎不是有懼高症嗎?」
哇靠!我差點忘記了,這是BUG吧XDD
 
進片尾曲時,特別打了字幕說明後有劇情(上一次這麼做是第二彈..)
引來一股不屑的聲音,內行早就知道了..
不過託那行字幕的福,今年片尾曲播放時,沒有零星人潮擋我視線...
 
這回的片尾是走第七彈風格,有真人模擬演出
個人是不反對這種風格啦~我看每部電影片尾都很享受就是了...
 
最後是走溫馨路線,再次體醒了"體諒"那句話~
 
看完整部
推理部份,與其說雙重謎題,不如說是借刀殺人吧~
此外我嚴重懷疑神谷明(小五郎聲優)一定有給青山紅包= =+
 
另外有幾個非劇情的感想
首先我看兩次才發現兩張青山原畫(應該不只兩張吧|||)
第一次是發現最後蘭抓住柯南時,柯南的表情特寫
第二次是發現小五郎制服兇手時,解釋她跟英理很像時,那個表情特寫
其他我就沒發現了Orz 如果有看第三次的機會我會努力找|||
 
再來是音樂部份,首先是片尾曲,這次配得很好^^
而且ZARD的歌本身就很好聽了!!!
 
還有就是配樂部份,這次最另外印象深刻的背景音樂是再小五郎打鬥那段
那個有節奏的鼓聲,我很喜歡(我也不知道問什麼)
然後柯南等待被重新抓上去時,那個咚!咚!的聲效(也是鼓聲?)也很深刻
而切這個咚咚聲效,要電影院聽起來比較有感覺,家裡音響聽還是有折扣
 
最後就是插入曲,從去年開始插入歌變成高山唱
不過前陣子的青山X高山的新聞後,突然覺得聽起來好肉麻(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