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的翻譯很直得玩味...
我覺得翻得不錯~
原劇名是"WONDERFUL LIFE"
把WONDERFUL翻成"好棒" 然後棒又暗指"棒球"
總之...我喜歡這玩味的名字
 
這部是在九點富士哈日劇的時段播...
其實我不喜歡九點播,因為這時候中職多半是正要收尾的時候
而且我總覺得日劇的廣告都很少又很短...
反正沒辦法,最近就多看緯來職棒精華啦~
 
其實第一集吸引我的程度還好,第二集才完全抓住我...
 
當為了贏而打出一場不擇手段的比賽...
除棒球,套用任何一個運動上...都會覺得沒意義吧~
其實在笑笑和感受那溫馨之餘...我覺得這部很發人省思呢~
尤其是反町演得這個角色~
讓我們看清楚在球隊裡,甚至為人...不能只活在自己身上
(語無倫次...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汗))
 
總之未來兩週我會乖乖把這部看完~(有點長...12集)
之前首播在非球季時播...我竟然放掉這部
看到人家評語,感覺就後悔了...
沒想到重播一等,等了一年多...而且是在球季中時播出...
 
不過總比沒重播好吧!!!
總之推薦這部驕傲自大的職棒選手變成少棒教練的故事!
 
另外...這部卡斯我唯一較得出名字的就只有反町隆史...
不過其他角色大多數都很面熟....
去日本偶像劇場查過後...幾乎以前看過的日劇哩,這些人都演過
發現女王的教室的由介(其實要播之前就發現)
而女主角有出現在愛相隨(到底是演誰啊(汗))
然後她叔叔就是愛相隨的不破製作人
還有喊愛電視版的小朔也有演(難怪一直很面熟)
其他都就懶得說(不然全要說不知道說到何時...)
最重要的是我有看到片尾演員名單有"市川由衣"...連兩集都有
可是我看兩集都沒發現她啊囧"(原來雅玲早就有拍過棒球為主題的日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