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這麼多人意外說又輸給中國呢?
對我來講,真的不意外啊...
同天晚場的比賽,韓國被日本七局提前摳掉
我覺得這個比我意外

老實說,京奧輸中國那場真的對我很意外
可是WBC這次,我就真的覺得還好了
WBC中華隊陣容比京奧中華隊陣容弱多了
京奧都輸了,WBC這隊輸有什麼意外?

賽前,我就覺得就算中華隊能贏,一定也只會贏一兩分內而已
甚至第一局就先掉一分
我就知道這些年輕選手們後面一定會更綁手綁腳的打
當時我是猜中華隊會以0:2輸給中國

這場真的要說意外的話
就是中華隊沒被完封,是1:4輸球
(這次陣容打者能安心的就只有恰恰跟威助了)
另外就是中國隊的華裔傭兵Ray Chang,從土地公手中打出全壘打

相較我們拿群1A甚至1A不到的選手們,3A等級真的有差...
(最好的3A等級舉例者,那就是陳金鋒了)

不管是中國隊上日本,還是對上台灣
中國守備明顯表現穩定,還勝過我們
不善二壘的蔣智賢,跟菜鳥郭嚴文,他們的二游真的讓人看到心驚膽跳
講句難聽的,不要跟中國隊比啦
中華職棒的四隊先發二游拿去比,整個就是樂勝
(就算等級差不多,經驗值也勝過)

講到這個,就回到上一場對韓國那戰提過的問題
寧可相信1A甚至不到1A的旅美球員,也不用經驗豐富的中華職棒球員
這樣的結果,剛好而已

分級徵招,打破旅外迷思(那種不到1A等級,甚至還在菜鳥聯盟)
就直看上一篇,這篇就不再多說了

這群旅美的小將們,的確也很多該檢討的空間
但是是我們把他們推到錯的舞台,這點似乎也不能權怪他們

教練、選訓委員一大堆狀況,才是更迫切的問題
總教練跟投手教練用舊思維來帶球隊
打擊教練自己都不知道中華隊打擊為何會這樣...
這樣的教練團,能讓球迷說什麼話


輸給中國,其實我竟然多少還帶點高興的心情
京奧那次風頭過了,竟然就全部都忘光光了?!
什麼檢討該改進的方向,什麼都沒有
再次輸給中國,希望那些遲鈍神經的主事者這次不要再遲鈍了

如果繼續遲鈍下去,那我看也不用抱什麼希望了=   =

再次輸給中國,並不代表我們就不如中國
就跟我們就算贏了韓國,也不代表我們整體實力比韓國強
棒球實力並不是靠這樣比的

中國棒球還有很多問題,拋開成見情仇來看中國隊
這支為京奧組成的中國隊,現在正是巔峰時期(可以把2008當作顛峰期)
接下來幾年下來就是關鍵了,中國要不要繼續重視棒球這項目
只要重視下去,這巔峰時期就可以延續,那超越台灣就是真的有機會
但是如果選擇放棄繼續投入,等到巔峰期過後,實力勢必一定會往下滑

老實說連我都不知道希望中國繼續發展,還是不要發展
繼續發展下去,再花個幾年,覺得會是威脅中華隊
(不是這種靠機運贏球,而是就算打多場,勝率也不會差的那種)
但是以世界棒球來看,中國繼續打下去,絕對會幫助擴展世界棒球人口增長

總之我們要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只是我們到底要不要做而已

很多事情老早就講很久,可是進步的腳步卻是非常緩慢
台灣的棒球就像是龜兔賽跑的兔子
繼續這樣,被超越也沒什麼好意外了


P.S.
台灣的棒球(職棒)到底弱不弱呢?
前統一洋將-荷蘭國手柯德曼,精采中繼封鎖多明尼加
終場荷蘭還爆冷門3:2擊敗多明尼加(我有看這場,超歡樂XD)

就多荷戰尾聲的同時,美國加拿大在多倫多開打
去年中職單季20勝的La new洋將擔負重任,擔任美加戰先發
(前三局表現還不差,第四局被轟兩支砲,因此吞敗投)

相較台灣選訓委員的"旅外就是神"觀念
批踢踢棒球板鄉民連看這兩場比賽,忍不住要喊
"旅台才是神"!!

接下來開打的BCD組,其實有幾位都曾在台灣打球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