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非常不搭的播出時間點...
團員中秋夜 ,一點也不適合看白塔完結篇
八點的時段果然看不到,反倒是看了11點的時段
夜深一個人,收看白塔最佳情境

說實在話,今天整集印象最弱的...是中間關欣來信那段(汗)
雖然我知道這段對主角蘇怡華的心情轉換的一個重要點
可是前後劇情實在是比較動人(汗)
(不過廖其書應該是整部戲裡最幸福的醫師吧)

今天整集最好看就是最頭跟最尾那段
當邱慶成說寶貝再見那刻開始...我就想罵說編劇導演大壞蛋!
看到戴立忍演成這個樣子,誰受得了啊Orz
當他忍不住還是想要抓住病床那刻...但終究被明醫師推走後
看到邱慶成跟美茜抱在一起哭,這...這畫面太悲了...

最後移植成功的記者會上面,邱慶成靠在那位小妹妹胸口
聽著小敏心臟的心跳聲...那邊我再次揉了眼睛了

看完整部戲,我已經快要把邱慶成跟戴立忍分不清楚了

片尾搭著動力火車的我答應你~
配合黑白畫面回顧這一年多在這間醫院裡的故事
這樣的手法有點類似名揚四海時
片尾是整部戲的精華片段,搭配著尤秋興的彩虹
然後整個故事就會再腦海中轉啊轉~ 想著這一切的種種...

其實如果到這邊,都還覺得至少結局還算是溫馨
(重點是蘇怡話總算懂了,該回去好好照顧翠鳳>///<)

最後的最後片尾,接到關欣離開醫院的那天
在大廳裡碰到完全倒下,已經不知道自己的是誰的唐主任
那段關欣幫她脫下「國王」的手術衣,聽著「國王」的隨身聽
突然就覺得,劇情又拉回沉重的那一刻
費盡心機,努力想要往上爬,犧牲許許多多東西的唐主任
最後只是像是失智的老人,獨自坐在醫院大廳裡
隨著鏡頭往上拉遠,搭配那個疑似暗示「白色巨塔」的柱子
(其實之前看預告就很喜歡這個畫面,只是沒想是用在「這種」地方)

搭配最後那段句子
「人生其實是一場騙局
到最後你就會發現,最重要的都變成最不重要的」
進而讓我們引導到蔡導對整部戲的重點
「珍惜,才是擁有一切的開始...」

不過我以為片尾蔡導會再出現
「謹將此片獻給XXXX的人」
(因為名楊跟戰神都是用這句話來結尾的)

白塔 整體而言 還是很沉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