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轉公視,竟然發現豆導耶~
雖然豆導還沒辦法取代蔡導成為我心中的偶像
不過我還是很欣賞豆導的作品
 
豆導跟吳念真好像也認識,所以訪問過程還蠻吸引人
就像蔡導跟小燕姐這樣的感覺
 
不過豆導跟蔡導真的是很不同樣的人
我覺得年輕時的豆導應該很令人欠揍吧
 
今天讓我最意外的就是讓豆導對戲劇開竅是因為"長假"
(我雖然沒有完整看這部,不過才看幾集我就感覺這部戲真的很吸引人心!)
讓他起了想當導演的念頭,台灣為什麼拍不出這種戲?
雖然人家不是勸他當演員就好了,不然就是說台灣沒市場
(不過他跟吳念真也說到現在人家也是會說這句,看起來現況好像是如此)
 
豆導今天有講到一個蔡導也在強調的重點
trend drama
正確應該的翻法應該叫做"趨勢劇"
意思是指一種貼近人生活的戲,是一種好像發生在你生活週遭的戲劇張力
而當初衛視中文台引進日劇時,可能因為演員都是像木村拓哉這些偶像所演
所以才取名成"日本偶像劇場",也讓台灣目前太多戲劇窄化到鑽研這點..
好像以為燈光好 風景美 演員好看 畫面看起來美美就好就好了(三立最嚴重的感覺|||)
 
可是能夠真正去注意這點人,真少啊Orz
希望他們好好加油
 
看到下集預告時,豆導說在台灣拍好戲的導演,是最難的事情
比任何事都難,甚至是比路邊當乞丐還難,重點是資源太少了
希望我明天記得看!(害我今天忘記原本是要看國光幫幫忙的蔡康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