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部電影讓我在電影院崩潰了啊(笑)
《玩具總動員3》真的忍不住大推
與其說給小鬼頭們去看,大朋友可能會更適合
因為他會觸及到我們大多數人心頭裡的某一角

東方宮崎駿、西方皮克斯
似乎已經是我看動畫電影的重要兩大選擇指標
很喜歡皮克斯是因為他的劇情內容不光是娛樂罷了
而是在娛樂之外,會有更多情感的東西在裡頭

幾乎不出續集的皮克斯
很難得的讓《玩具總動員》系列可以出到第三集
可是出的一點都不馬虎,第一集1995年、第二集1999年
第三集是今年2010年才推出,間隔都非常之久
特別是二到三這段,睽違11年之久啊...

第三集的時間點直接跟著現實世界的一樣
11年後安迪要當大學生,即將搬離家裡讓出房間給妹妹
安迪被迫決定這些玩具的命運...

第三集依舊出現了新玩具夥伴們,特別想推薦兩個新玩具
這次竟然出現龍貓耶>////////////////<
龍貓超可愛的,看到害我想到我以前買的龍貓玩偶
而且看到片尾感謝名單就有感謝TOTORO
(講到感謝名單,第一個感謝的人就蘋果的賈伯斯耶 科科)
另外一個就是三小豆,怎麼會出現這麼可愛的玩具啊>////<
我好想買三小豆回家,太可愛太可愛了~~~~

其實還有喜歡一個新玩具,不過會講到劇情
就留到後段有劇情分隔線的部分再說了...

整部中間冒險歡樂的劇情就不多贅述,自己親眼看了就知道
只講幾個覺得非常有趣的點...
(以下稍略提到劇情,自行斟酌往下看)






雖然巴斯的模式調整算是老梗了
可是西班亞版的巴斯真的太好玩了XDDDDDDD
尤其煞到翠絲那是啥小XD
老實說我也有點小小跟翠絲一樣,希望巴斯就繼續西班牙文模式XD

另外一個超白爛的點,就是芭比跟肯尼...
這兩個在一起的劇情真的超級超級白七XDDDDDDD
而且我看到一半
我才到原來是芭比跟肯尼是隋棠跟高以翔配音的


接下來就講感動的部分,我的崩潰的點了
(以下有結局雷,慎入)



















先講我另外一個喜歡的新玩具
那就是熊抱哥!!!抱哥長得真的很可愛>///<
在京站威秀那邊等進場時,我看海報看板時,就注意到抱哥了
只是沒想到,他就是這集的大魔王啊!!!!!!!!!!!!
雖然看到中間劇情發展,大概就猜到了
只是當抱哥把本性露出來那段,還是忍不住想說「oh~no!!!
!!!!」
(抱哥的小八卦:抱哥在《天外奇蹟》時就有小出現一角了...)



接下來就是講感動的地方了....

從焚化爐那邊開始,我的眼淚就開始飆了
最開始就是當胡迪他們一行人在焚化爐那邊,似乎逃不過之時
翠絲問巴斯該怎麼辦的時候
巴斯什麼都沒有說,就只是安靜的伸出手去牽住翠絲的手
接下所有人都跟著這個動作,所有人都牽在一起...

我的天啊,我是在看史詩戰爭片嗎T_T
當發現最後走投無路時,能做的就是緊握夥伴們的手, 一起面對死亡Orz
從這邊我就被這些老玩具們的情感給感動住了...


不過最後當然有脫困,沒脫困這結局也太悲了Orz
只是以為眼淚就此打住了嗎? 後面才更恐怖...

就算所有人順利脫困回到安迪家
還是改變不了安迪即將上大學搬離家的事實
胡迪還是跟著安迪一起去大學, 其他玩具們還是只能躲在黑黑的閣樓裡
於是胡迪決定做個決定,幫安迪牽線將玩具交給另外一個小女孩

對玩具而言,他們的任務還是跟孩子們相處, 讓孩子們玩樂才是最重要的
安迪也順著這意,將玩具捐出去

安迪對新主人小女孩一一介紹玩具們時
我腦中也想著我小時候的那些玩具們, 然後他們大多現在也不知道是在那裡了
所以看著看著我想到我那些玩具們,我就開始哭起來了....

當最後安迪發現不該出現在捐贈箱裡的胡迪,小女孩想要拿走時
安迪的稍稍遲疑一下,安迪在心中掙扎這他最愛的玩具, 到最後選擇讓出去時
就在這段,我的情緒整個大崩潰啊!!!!!!!!!!!!!!! !
安迪心中的轉折,深深碰觸到我心裡小時候的那塊屬於童心的那段
我的情緒就一直久久不行直到最後跑工作人員名單為止

在電影院崩潰真的很痛苦啊(雖說也不是第一次了, 之前也有過這樣)
那種好想放聲大哭,可是在電影院公眾場合只好壓抑下來
但是怎麼壓抑情緒都是壓不下來,就還是好想一直哭, 眼淚還是不停的流
那種感覺超痛苦啊!!!!!!(我很努力描述我心中的感覺)

總之大推《玩具總動員3》啊
我真的覺得大朋友去看一定會比小朋友去看更有感覺
因為小朋友到現在一定還不會懂最後安迪的心境
(但是希望能在他們心中埋下種子,以後他們也會變成大朋友)
可是大朋友一定會有,多數人一定都有這樣走過來....


完蛋了,我有想收DVD(BD)的衝動了,比《天外奇蹟》 還更想(汗)
(不過《天外奇蹟》的感觸可能要更老吧XD
 中間那段無聲勝有聲那段,也很威,很能賺人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