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多年的 SONY 29吋 CRT傳統電視機)
後來還是乾脆獨立一篇來紀念舊電視,歡迎新電視XD
前半段就是上一篇舊文,後半段是新電視機的文
這篇同樣是流水帳文章,可以忽略跳過這篇...


(前情提要-2008.11.11舊文)
明年三月即將滿15歲的就電視機(從我搬到土城就一直陪伴的電視機)
在這個禮拜天我跟我媽剛開始看《不良笑花》沒多久時,畫面就燒掉只剩下聲音了
經過星期一請SONY維修人員看過後,確定機板部分都沒問題
的確是映像管的部份壞掉了...

而且他問了兩個症狀,的確都發生了
「螢幕是否出現跳動?」
畫面是沒有,但是頻道啊音量啊那些電視機字幕
的確在這陣子我有發現到了(其實也是偶然發現到的,也只有我察覺到)

「螢幕顏色是不是有偏紅」
的確有色偏,我家電視機已經沒有純白色這個顏色了
整個螢幕會被像是淡黃色帶一點點綠色的顏色給覆蓋住
畫面都快要變成懷舊風了=   =
(另外我少說,紅色部分,只要對比亮度一調高,就是出現紅色陰影光)

所以花了三百元車馬費,確定不修了
因為修那個部份實在太浪費錢...買台新的還比較划算
而且這台也撐了十年多,也差不多了...

因為之前色偏越來越嚴重時,我就很不爽
所以自己平常就有做買電視機的功課了,還真的被我用上了...
維修員走後,我就繼續把幾個重點找更多的例子來參考...

所以選上之前網路很多好評的BENQ,然後注意幾台型號
其實我看上是比較新的有一台,價錢雖貴了一點
但是這個月剛好有活動,會送數位電視視頻盒
這樣算起來,跟他上一代價錢比起來,差不多...

只可惜我家這邊BEST電器國產只有賣奇美
(然後有SONY,但是實在太窮了,放棄繼續看SONY電視了
 SONY標準一分錢一分貨,色彩的確驚人的鮮豔,但價錢也很驚人)
後來去樓下的家樂福看,然後一直記住一個守則,不要太相信工作人員的話
結果BENQ只有上一款熱銷那台,新款他們沒有進
然後他看我門看上這台,就開始說這台其實不怎麼樣,然後就叫我去看另外一台
另外一台LG價錢差不多的電視(真的是液晶電視,而不是避歸稅的液晶顯示器)
不過他現場放的影片效過不佳,然後又是韓國貨,我馬上就否決了

說真的賣場東西,如果你不懂你就會很容易被唬
老實說他一開始說BENQ那台用手畫螢幕會有殘影,代表不好,這我真的不懂
只是到直接內建數位電視那邊,這我老早就懂,算是有點反駁回去
(其實台灣一堆液晶顯示器,而不是液晶電視,是因為關稅問題)
反正幾個內容我就自己講我有我的認知看法,我講了之後他也反駁不出來,就沒多講
加上這台價錢還蠻漂亮,加上BENQ全機三年保固,我家那兩老也是覺得這台可接受
所以其實我們大概就是買這台,剩下就是老爸很想砍價錢就是了...

但實在是砍不下來,最後就是六個玻璃杯組代替了
(我原本是想凹數位電視訊號盒,可是凹不到
後來後悔應該凹凹看色差線,甚至是HDMI線,不過應該還是不會成功才對XD)
所以我門就付款填了資料,貨品預定明天傍晚送來...

其實是可以早一點下午,不過因為我明天下午有課
我們家四個人最懂電器的就是我,所以就請等我回家後再送來...

另外打算明天去買個副廠Wii的色差線
然後再找機會買條色差線,看是接第四台機上盒,或是DVD播放器


新電視來到! BenQ VH3246 32吋


目前看了一天,還覺得不錯~
雖然用16:9的螢幕看4:3的畫面,會有壓扁這部份目前沒辦法

約定六點半送電視來,結果拖到快七點半才來=   =

幾個重點
液晶電視看第四台還是會有糊的症狀orz
不過用機上盒的數位訊號接S端子來看,就好很多
然後今天下午又去買了色差線,畫質又更好了,不過第四台訊號才480i而已就是了
其實看第四台還有其他問題,不過那些問題主要是我們這邊第四台太爛的問題

接上Wii玩電動......除了爽,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雖然用色差線,Wii的最高解析度到480p而以
不過跟以前的電視相比,已經夠優了~
螢幕大,又是16:9的完整畫面,看了就舒服啊~~~

最後是DVD,唉~ 色差線只有兩組排線可以給我插
DVD比較少看,就委屈用S端子了,不過看起來已經不差了

總之新電視,目前度過第一天沒啥意外
希望就這樣順利,不要出什麼毛病了~

不過為了新電視解析度較高,買比較好的色差線(Wii跟一般的線)
讓我已經噴了六百多元就是了 哭哭

如果想看HiHD,買那專用機上盒跟HDMI線
我看更會哭哭了吧,幾年後變便宜再來享受好了=  =

P.S.
新電視那張照片,是蔡導以前演出公視人生劇展(畢業典禮)的畫面XD
原本是要測試色差線效果如何,結果意外看到這部戲XD
(只少看十多分鐘而已,後面就給他全部都看完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