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還是趁著開獎之前
把幾個我注意到,或是我推薦不錯的節目
在頒獎之前先抓出來"獎"一遍


【綜藝節目】

全民大悶鍋
娛樂綜藝節目獎 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邰智源、郭子乾、許傑輝、洪都拉斯、九孔

   悶鍋這節目真的是很妙的節目
   連續三年都可以入圍也算是神了~
   看膩新聞,看膩政論性節目口水了嗎?
   來看悶鍋吧(現在較全民最大黨)
   輕鬆看新聞的楷模覺得不是TXBS的新聞夜總會,而是全民大悶鍋才對XD
   (離題:話說昨天名嘴大亂鬥快笑死我了XDDD)


康熙來了
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蔡康永、徐熙娣

   康熙算是台灣綜藝節目走談話風格式的重要指標
   老實說相似的訪談節目看來看去,主持人還是比較喜歡康熙這種
   只不過節目作久了,梗都差不多了,加上最嚴重的"主題"影響
   其實這算是康熙唯一不利的吧
   以後期加入陳漢典來看,需要新的火花,是康熙要長久的重要的點
   (好像講離題了XD)


超級星光大道
娛樂綜藝節目獎
 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陶晶瑩

   先不論星光帶來的後續效應是好是壞
   但是不可否認,星光在台灣選秀節目的確是一個重要的指標
   放眼看看過去,大概只有五燈獎才有這麼大的效應吧XD
   (離題一下
    不過講到選秀節目,我還是喜歡以前電視大國民的殘酷舞台XD
    雖說帶點惡搞的味道,可是竟然可以選出S.H.E. 這也很妙)

   陶子入圍主持人,我不意外,我一直都很欣賞陶子的主持
   陶子的反應,是放眼台灣少數幾個主持人能夠掌握場面的
   前幾年陶子以「戀愛講義」拿下主持人獎
   就是靠著她的反應,能夠掌握現場多數的參與錄影民眾而拿下
   多年後,星光也算是同哩,所以就算頒給陶子我也不會意外


週日狂熱夜
歌唱綜藝節目獎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歌唱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黃韻玲、袁惟仁
燈光獎 李元嶽
美術設計獎 邱國維

   差點因為經費跟收視問題被砍掉的節目
   其實周日狂熱夜,算是我看過幾個歌唱節目不錯的
   (也可能是我看得不夠多)
   他不會像是有線台集中在於老歌或是台語歌為主
   範圍可以很廣泛,來賓也可以很多元
   所以是一個算是很多元型態的歌唱節目
   誠心希望這節目能拿下獎,希望公視可以考慮這節目做久一點




【連續劇】

白色巨塔
戲劇節目獎 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戴立忍
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吳孟達
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張國柱
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張惠春(SAYA)
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楊謹華
戲劇節目編劇獎 吳洛纓、彭盛青
戲劇節目導演獎 蔡岳勳

   很誇張,算是本次連續劇類入圍最多的一部~
   但是就算入圍就得獎,最多也只能拿六座XD
   因為男女配角竟然搞到不光是要跟別人爭,還要跟自己人爭

   其實白塔能夠入圍的角色,每一位都沒話說
   戴立忍恐怖的戲精就不用說了(邱副風采完全把蘇怡華比下去)
   SAYA、楊謹華自家相爭
   SAYA已經拿下一座金鐘,這回重點在於是否是她息影前的最後一個獎項
   楊謹華則是總算演出自己的價值,首次得到入圍的肯定
   我覺得一方面也可能是因為小馬跟邱副的交手戲,激出她更好的表現
   這獎光是只看這兩個人,如果我是評審就夠頭痛了

   男配角部分,我只能說院長之爭,竟然燒到金鐘來了|||
   這兩個老傢伙,角色剛好就是對比這樣
   如同女配角,光這兩個就會讓人頭痛
   話說男配角,或許可能是白塔裡面最可能穩拿的獎(嗎?)

   話說蔡導這幾年拍戲連連入圍
   流星花園(得獎)、名揚四海、戰神、白色巨塔
   不知道這紀錄能持續到何時("痞子英雄"還會嗎XD)


危險心靈
戲劇節目獎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黃 河
戲劇節目編劇獎 易智言、王紀堯、蔡宗翰、鄭仰山、連凱鴻、簡士耕、雷建容
戲劇節目導演獎 易智言

   老實說我覺得入圍的還算少,原本以為會在多一點
   應該說最遺珠的,莫過於是老詹沒有入圍男配角
   但是一入圍的都是大獎,龐大的編劇群,有當年名揚的味道
   (突然想起當年名揚眾編劇,擠在舞台上的樣子XD)

   其實相較白塔的大聲勢
   我還蠻希望危險心靈能當黑馬的說XD


Silence深情密碼
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許志安
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劉瑞琪
美術設計獎 王詩蕙

   深情密碼,這次竟然入圍三個獎~
   話說偶像劇其實這幾年一直都比較不受金鐘評審們的喜愛
   所以三個,算是不錯了嗎?

   劉瑞琪沒話說,不管演那部戲感覺都有入圍實力的感覺
   比較遺憾的是,飾演左鈞的許志安都得到入圍的肯定
   仔仔卻還是再次槓龜
   (也對啊~ 陳零都不受肯定,戚偉易好像就更難了
    看來明年方織田應該也命運多舛了吧 囧)




【單元劇】

公視人生劇展-指印
迷你劇集獎 稻田電影工作室有限公司(公視)
迷你劇集男配角獎 高盟傑
音效獎 曹源峰
迷你劇集編劇獎 安哲毅、戴德偉
迷你劇集導演獎 安哲毅

   這部片真的是還不錯,特別是編劇部分
   在心得裡我就說過,我很欣賞這部片選擇的題材
   看來這部片也幾乎把單元劇的大獎都有入圍了~
   就誠心希望這部片,至少能拿下編劇獎囉~


公視人生劇展-夏天到了出去玩吧
迷你劇集男主角獎 丁 強

   話說我比較想問,如果白雲演得不錯
   假如他入圍的話
   應該算男配角還是女配角啊XD


畢業生:寂寞的遊戲
迷你劇集獎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迷你劇集女主角獎 林詩惠
迷你劇集編劇獎 楊雅喆
迷你劇集導演獎 楊雅喆
   :還好,我們都還在這裡
迷你劇集男主角獎
 張書豪

   畢業生的五個單元,除了最後一個單元可惜了之外
   的確也只有這兩個單元比較能登上台面
   (另外兩個,就只有普通宣導片的水準而已|||)

   相較《還好,我們都還在這裡》
   《寂寞的遊戲》得到比較多的肯定
   不過也許是因為楊雅喆本身不錯的功力吧
   其實這幾年金鐘都看得到他的名字
   這部片,的確也有一定的水準
   (想當初一度讓我有"偵探物語"錯覺的XD)

   另外張書豪,在《危險心靈》沒獎
   在單元劇反而有得獎~
   那另外一位主角瞇瞇眼會不會不服氣XD
   因為不管是《危險心靈》或《畢業生》他都沒有XD



【其他類】

台灣棒球百年風雲
剪輯獎
 黃懿齡
非戲劇類節目導演獎 許明淳

   其實我都忘記這類紀錄片也是可以參加幕後類的獎項
   (因為台灣金鐘沒有像金馬那樣設有"最佳紀錄片"這種獎項)
   不過真的是一部很不錯的紀錄片
   看過介紹台灣棒球節目裡最優的一個~





忘記補一個,就是公視人生劇展-地鼠
一個獎都沒入圍,感覺有點可惜/ _ \
分析(自己最愛的節目?)完後
剩下就是等待頒獎的那天到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