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第六集之外
要我再推薦一集單集的話
就是這集吧 第十八集
 
一度想偷偷拭淚...
 
這集對我而言龐大 以人物的部份來說
應該要分小傑跟傑爸 以及艾莉和高偉琦
 
 
先說小傑爸這條
 
  「一個人啊 不會平白無故的 有這麼多誣賴跟抹黑
  「你覺得 我該不該負起一點責任
 
雖說老詹現在的行為令人不齒
可是 就如同傑爸所說 平白無故就不會發生這麼多事
是啊 小傑~
 
台劇板這幾天討論出一個重點 算是重要的重點
那就是"反省"
昨天那及協調會就看得出來 一昧的指責他人過錯
努力朔造出自己是受害者才是 好像自己什麼都沒錯
 
我們都沒不會反省 徹底的反省
這反省不應該是由他人指責 而是真正發自內心的反省
 
電視持續改編了小說的部份 但是我喜歡這個改編
小傑爸再次問小傑,有沒有刮車子 有沒有入侵學校網站
小傑坦白說出 車子是高偉琦刮的 網站是艾莉駭的
至於吃搖頭丸 小傑承認了...這時候只能說小傑爸是明理
不然照理說大部分情況以及狗血劇情的走法
這時候小傑應該會被揍吧~
 
誠實...小傑爸說得真好
 
 
再來就是艾莉的部份...也是這集我最喜歡的部份...
不過這邊有個BUG...可是我喜歡這個BUG XDDDD
那就是警察跑去勞倫斯家,說是大安分局的~
可是後來小傑被傳訊找過去的時候...
那邊寫著"土城派出所"(所以應該是土城分局才是)
哈哈哈 BUG太明顯了(不然鏡頭應該要閃過)
一直到外面停車場那幕 都是在土城的~
 
另外平常的艾莉真的很好笑XD
上一集的中指經典鏡頭之後
這集門口答謝趙會長不提告,配上勞倫斯那不悅表情
我覺得好好笑喔XDDDD
艾莉這角色 在小說裡本來是討喜的!!!
 
不過很快就切換場景了...然後故事情緒也掉下去了
在電視播出時 我重新翻小說 看到艾莉自白那段
那段我看到一直無法平息的心情~
 
   「變成壞學生 剛開始是別人說的 漸漸連我自己都相信了
 
艾莉把自己的經歷告訴他 就是不希望小傑向他這樣
被老師貼上壞學生的標籤 一但被貼上這個標籤
那小傑在這社會上 就是被徹底放棄了
 
究竟我們所謂的壞學生
是他們自己放棄自己 還是我們社會放棄了他們?
是他們不相信社會 還是社會不相信他們?
 
小傑爸說得很好 人不應該被被貼標籤
因為好人會做壞事 壞人會做好事
 
看著看著 我回到國中的世界了~
 
 
   他叫王明智 她叫林淑琴 我叫謝政傑 我們都是真的
 
 
最後高偉琦哪段
想到官網上的小傑日記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故事放久了,就會變成秘密
   把秘密放在心裡
   自己,就會跟看起來的樣子,差很多
 

 
我覺得電視呈現的震撼比小說大
因為比起文字,真實演出讓人更加看到
一個跟平常完全不一樣的高偉琦
那個壓抑許久,不滿這種家庭的怒吼
而不是那個吊兒啷襠的高偉琦
 
   「詹老師會說謊 艾莉會誠實 高偉琦會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