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沒有偵探物語後...
雖前兩週的聖稜完結篇跟電車男(電影版)
可是最終還是要回到孤寂啊
(實在不想先看中視的愛殺17...亂了自己興致)
但是看到本週的人生劇展的介紹...似乎可以一看
 
"我的阿嬤是鬼"聽起來還蠻像恐怖片的
不過這算是一種社會心酸感嘆的小品
這是根據某個作家的短篇小說改編(我沒聽過所以記不起來Orz)
 
其實故事大綱簡單說
就是一個常常去忽略自己的母親的兒媳
把她老人家丟到樓上的閣樓,只有孫子常去找阿嬤在一起
不過最後因為樓梯整修,因而把老阿嬤直接關在樓上,不讓他下來
老阿嬤最後受不了,強行下來,就這樣一摔離開了大家
 
但是在老阿嬤離開後,大家卻反而一直感受到老阿嬤的存在...
 
其實整部看起來都有點心酸酸
拍出來的很寫實,完全把人對老人家反感的感覺都拍出來
所以常常有幾幕在阿嬤的戲份,看到都很感傷
台灣開始人口老化...這種問題只會越來越多...
 
最後兒子可能是壓抑過渡,就有點發瘋了...
最後就只躲在那閣樓樓上工作 不再下來了...
 
其實台灣逐漸人口老化,這種問題會一直浮現
雖說我看戲受此感動,但我覺得我還是無法馬上因而變成那樣體貼
但是我想我的觀念會慢慢去改,去接受吧~
就像小時候有時候看到阿嬤都有機會閃就閃
可是現在就慢慢覺得順其自然,不會去逃避
希望哪天就在我潛意識中慢慢逐漸去改變我的觀念
慢慢轉完積極主動吧...不然等到後悔那天應該就是來不及的時候...
 
整部片只有開頭幾分鐘跟最後幾分鐘是彩色
其他都是黑白呈現,讓人更容易沉浸在那低落的情感之中
 
除了後段我覺得應該可以有更好的處理吧
前面真的很好看很好看!!!
其中有個發瘋的阿珠讓人看得五味雜陳....
 
阿珠是以前應該跟阿嬤兒子結婚的媳婦
可是後來跟人跑了,最後不知道怎樣就發瘋了
可是阿嬤很喜歡她,所以常常很照顧她,即使她已經精神異常
可是在阿嬤走了之後,沒有人會照顧她
她就開始學起阿嬤講話,變得更瘋瘋癲癲了
(要看才能知道,我也不知道怎麼去說)
這角色真的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說...
 
老媽說以前這種人在鄉下偶而都會看到
其實現代中還是看得到,只是可能是因為醫療發展的關係
這些人比較不會在路上出現...
...其實看到這種人我們都會怕
可是心中多少又會起點憐憫之心
那種不知所措的感覺...真的很難去做什麼...
 
以後就多看幾部人生劇展吧~感覺人心可以因此而有所醒悟吧...
(下週是伊能靜跟屈中恆所主演的,看這卡司,應該是不會轉台了~
而且現在公視八點半的歌唱節目好像還不賴...
下週有張韶函老妹要看 剛好就不用轉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