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達成連續一週都登上蘋果日報的頭條耶!!
除了上星期天的台灣大賽G6延長賽報導,以及星期一的統一封王特別頭版外
剩下五天都是放水球新聞,中職這種曝光率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因為,服刑這一年間腦袋都會是洞
所以還使採用條列式寫法

曹錦輝、張誌家太讓我意外
 近幾年,幾乎年年球季末都在爆出放水球案,老實說都看到麻痺了
 只不過以前那些球員,薪水並不算高,可是曹錦輝你領這麼多錢還這樣搞?!
 曹錦輝是這幾年放水球球員裡面,最讓我感到意外的人

謝佳賢是在衰小什麼
 我只能說阿拜這球員會不會太衰小
 已經連兩年莫名奇妙被扯進去...

風水輪流轉,轉到兄弟象了?!
 老實說,當這次爆發出是兄弟象,我覺得還蠻意外的
 不過就這個球隊經營模式,發生這種事情似乎也不太意外

 我也不知道該同情這支球隊,還是唾棄這支球隊
 兄弟象有太多重要性的指標,加上目前職棒只剩下四隊了
 兄弟解散比較好,還是撐下去比較好,我也不知道了

 其實杜絕放水球有很多層面,不管是黑道、政府、球員都有責任之外
 球團除了在那邊哭訴之外,難道球團自己沒有責任嗎?
 有很多事情的確是要由政府出面才有辦法做,但是球團就完全沒有事情可以做嗎?

 說來諷刺,今年成立的球員工會,兄弟象是唯一沒有球員加入的球隊
 可是到現在,反而是工會的律師來協助幫忙,回頭來看這真是一個笑話

團結的球迷,鄉愿的球迷
 球迷實在太可愛,也太鄉愿,其實我也不否認我就是鄉愿球迷之一
 我們甘心被受虐,養出這個奇怪的台灣棒球環境

 看到新聞報導兄弟可能會解散,於是象迷在兄弟大飯店集合聲援兄弟象
 雖不完全認同他們全部的訴求
 可是有球迷自主性聚集也算是好事,至少也算是種聲音出來
 尤其比起看亂七八糟亂講的新聞,我寧願看這群鄉愿球迷的聲音

 只是在於單純球隊的解散與否外,是否更要督促的還有更多重要的事情

痞子英雄所說的最深的黑暗
 今年大紅的痞子英雄,有句宣傳標語
 「最深的黑暗,往往來自最光明的地方...

 簽賭放水案,就如同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一般
 就算中職繼續撐下去,年年季末爆這種新聞都不會意外
 最根本根本的根永遠查不下去到底,永遠都是辦到外圍的組頭跟球員為止
 被抄了一群組頭跟球員,再換一批不就好了(加上刑罰又不重)
 永遠無法命中事情最重要的核心,這問題永遠解決不了
 只是會不會越接近核心,線索的就斷掉了...
 我開始覺得《痞子英雄》講述的內容,也不只是單純戲而已了


其他有關放水球事件的部份,年年都講,講到膩了
與其期待政府、聯盟、球團、黑道,那我繼續當笨蛋的鄉愿球迷好了
反正大家就是喜歡這樣願打願挨的過法,也沒有想要改變的念頭
大家嘴砲講講,時間久了就忘了,還是繼續這樣過
那還期望什麼呢?

P.S.
靠!我有黃俊中的簽名球,怎麼處理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