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名,賽前來看這名次不錯
這名次代表的意義,古美加日韓中,加拿大不幸被我們抓下來了
加拿大才是本屆貨真價實的衰鬼,比中華隊衰好幾倍
預賽戰績兩勝五敗,五敗全部都是輸一分

2008.8.18 / DAY 6
中韓大戰


因為阿雪想體驗大螢幕看球賽的熱力,所以這場又衝縣民廣場大螢幕了
可可雖然百般不願,但最後還是答應來了
他不想來看,是因為怕看中華被南韓強暴,但他卻有種去看中日大戰...
我跟可可顛倒,我沒種看中日大戰,可是莫名的敢去看中韓大戰XD
沒辦法,比起對上日本,對上韓國我莫名會熱血~

可可的擔心不是假的,其實連我都覺得這狀況不是不可能的
果真,一局上就爆了,一堆內野滾地,就像是長了眼睛一般,硬是穿了出去
林智勝好死不死,還在這局失誤了,莫名奇妙就掉了四分Orz,現在才一上耶!!
阿福投得苦命,但這真的不是他的問題

此時遲到的阿雪來了
不過韓國人一上的暴行沒有結束,九棒補發三分砲,一上結束比數就7:0了
二局上緊急派上土地公倪福德,剛開始不穩還沒進入狀況,再掉一分
比數拉開到本場賽是最遠的8:0,八分落後

然後可可也來了,如我猜測,果然是睡過頭XD
匆忙出門下,他果然沒先開電視看比數就出門了...
不然一開電視後大概也不會出門吧(他本人在現場也是這樣說的)

衝大螢幕現場,就是可以看到這種殘酷的現實狀況
的確有人受不了這種比數,4:0時,我就看到有人離開
一上結束7:0,二上過後8:0,再出清,但有多少人走,我也沒在注意

不過我卻莫名的冷靜停下來看
既來之,則看之,我本來就抱著既然來衝現場就是要看到完
就算沒衝現場在家裡,我也是會看到完不會關電視

雖然很有看完整場比賽的毅力,但心中覺得這場大概只會打到七局吧
大螢幕的魅力,就是現場留下來的人,總是帶給人不放棄的毅力
即便是8:0落後,現場的加油聲完全不會斷,還有一個自發的球迷一直站出來喊
(其實現場有中職啦啦隊的人會帶,不過那位球迷很熱血XD)

回到比賽
二下四棒的恰恰,一上來的偷點,嚇壞了我,也嚇壞了韓國人吧
非常意想不到的偷點,恰恰靠著拚命滑壘上了一壘
這棒打醒了中華隊,從這局開始吹起反攻的號角
給了因為領先八分而鬆懈的韓國隊當頭棒喝
不可思議的八分落後,竟然六下追平到8:8 ?!

我整個傻眼的時刻,我都懷疑我是不是記錯分數了
整個縣民廣場大家都瘋了,不可思議的韌性,中華隊辦到了
(這時候真要說韓基周真是中華之友XD 這把火放真大...)

不過一追平中華隊老毛病又犯了,投手調度再度慢一步
高興沒多久,七上馬上又被韓國追了一分過去
掉分之後張誌家跟曹錦輝雖然煞車踩住了
不過終場就是這一分差輸掉了...又是一分差,連續三場的一分差敗北

但至少這場從不可思議的八分落後到追平成8:8
這場中華隊打得不差,只希望這韌性可以持續下去


2008.8.19 / DAY 7
中美大戰


決定四強生死的一戰,打到這天,能搶最後門票的,只剩下中華跟美國
美國隊勝出,就篤定晉級;中華勝出,就保有不被淘汰的一絲機會
但其實在PLAY BALL之前,我就對這場沒什麼信心的說Orz

這場打擊很不順,多數都打不到
而且就算慢慢開始打到球,美國隊的防守無話可說
就算打出去的感覺不錯,但都被美國對接走

五上看著三隻熊打線 大師兄二安、轟民點、小頭讓一壘手失誤攻下一分
但是中華隊得分後就會掉分的毛病依然在
五下馬上就被接連兩支長打(三壘+二壘),這分馬上又被要了回去

六上鋒哥忍著腰傷上場打擊(看鋒哥揮棒,整個很不忍),打了二壘安打
不過卻因為腰傷影響跑壘速度的關係,加上美國對外也長傳美技
縱使蔣智賢出現安打,這分卻送不回來死在本壘上,結束這個半局

許文雄這場投球關關難過,卻關關過,但用球數跟體力卻是很明顯的下降
五局投完後,總教練猶豫之下,讓他繼續投六局,結果是被敲了全壘打
後來才換上李振昌,中古戰先發後中二日再登板,其實蠻很辛苦的
但是紅中對他的定位就是對付美洲打者,所以推他出來中繼
算是勉強化解這局的危機,但是這局包含全壘打總共還是掉了兩分

雖然七上大師兄幹了一支陽春砲追回一分
但是八下還是掉分了,投手調度時機再次出現爭議
再換上曹錦輝煞車也為時已晚,最後就這兩分差敗給美國
美國隊確定晉級準決賽,中華隊確定出局

四強夢碎,雖然賽前分析就不意外的結果
但是這幾場打下來比數都非常接近,莫名讓人覺得不甘心


2008.8.20 / DAY 8
中加大戰


無關勝負,但是這場對我而言,有個重要觀戰重點
這場不光是攸關五六名爭奪戰
更是可以看到La new洋將強森對戰La new總教練紅一中領軍的中華隊XD

強森整個狀況不好,才投了3.1局,就掉了5分,其中4分責失
被打了六支安打,跟兩次保送,其中包含兩支全壘打
很不理想的成績啊~(加拿大對韓國那場,投得還比這場好)

講到這個全壘打,被敲的兩支全壘打都看到我快笑出來了XD
第一支是被同樣來自La new的大師兄敲出去的XDDDDD
對熊迷來說,這畫面真的是有趣到了極點啊!!!

   累計這場La new球員對戰強森
   林智勝 兩打數,一支安打(全壘打),一次三振,一分打點
   石志偉 一打數,外野接殺,一個四壞保送

然後第二支全壘打,是林哲瑄同樣在二局上擊出的
此時(古巴)轉播單位鏡頭切到洪一中,紅中那表情真是非常尷尬的表情啊!!
彷彿提醒大家,下禮拜中華職棒就要復賽了
強森回台灣後,可能會讓紅中頭痛了XD

沒有晉級壓力的中華隊,打擊很順,不過投手跟守備卻沒有進入狀況
陳偉殷雖然是左投,但是左打多的加拿大卻完全不怕
四下就改換潘威倫接替上來投球,不過七下還是被加拿大追平成5:5
(這時候熊迷都大驚! 不敗的強運森-敗逃! 不愧是強森啊XD)

緊急派上才休息一天,變相是中韓戰的先發投手的土地公上來
令人驚訝的投手調度,這樣燃燒土地公的手臂...
不過土地公怪異的左投姿勢,明顯勝過陳偉殷有效壓制加拿大的打者
後段賽形成了投手大戰,雙方激戰到十局還是維持平手
中華隊再次進行突破僵局制

這次紅中放九棒釣蝦、一棒火哥在壘上,二棒換郭嚴文代打TAKE進行短打
把機會做給羅國輝跟恰恰,但加拿大抓滿壘,保送LOGO
恰恰被三振,大師兄飛球接殺,突破僵局制,中華首局再次吃鱉掛蛋Orz

不過土地公這場完全神起來,完全感受不到中一日的疲憊
十一局下整個鎖住加拿大打線

十二局上,繼續突破僵局制
華視廣告過長吃球,緊急發現不對趕快轉到中視
不過還是慢一步,勉強看到蔣智賢安打的重播而已
但是重點是攻下一分了! 不過也就只拿這一分...

十二局下,土地公還是很拚的繼續投orz
拖到兩出局後,教練團才換張99出來投...
不過一出來就被加拿大莫名抗議,藏在衣服裡的戒項鍊,竟然被加拿大抗議?!
主審還接受加拿大的抗議?!! 阿家因此花了好多時間拿下他的戒項鍊幸運物
但是也激起阿家憤怒的鬥氣,奧步無用,揮空三振,結束這場比賽

這場不光是奪下了第五名,等於也間接報了年初八搶三的仇
勝投正好就是土地公! 紅中燒土地公手臂,該不會是故意要寫這個腳本吧~


中華成棒隊,北京奧運之行結束
第五名
維持上屆雅典奧運的名次,但是意義不同
不只球員陣容比不過上屆
(上屆還有王建民,跟健康的曹董跟金鋒,回頭來看超誇張的陣容)
此外,除了古巴、加拿大、日本、台灣、荷蘭是從上屆就有參加外
上屆的希臘、義大利、澳洲退出,改換中國、南韓、美國進來
多了八搶三的緣故,整個隊伍等級大提升

所以第五名不差,硬要說還可以說算是不錯的名次
就算對中國那場勝投,把這勝加進去,總戰績還是會在第五
(當然這是結果論,如果要說贏了中國後,後面戰局會不同,那另當別論)

現在整個外界,只因為只關注在輸給中國以及沒有進入四強
就對這支中華隊給予否定實在是太不公平了!
扣掉中國那場而言,事實擺在眼前,打得真的不差
在風風雨雨跟滿是傷兵的狀態下
這支中華隊,在面對古美日韓加這些列強,竟然可以咬得這麼近?!
這絕對是賽前意想不到的結果

當然這支中華隊是可以檢討
關鍵時刻為何老是打不出來,年輕球員的抗壓性有沒有可能可以更高
教練團的調度是不是可以更果決,選人制度是不可以選出一支傷兵少實力佳的球隊出來等

無論如何我還是要肯定這支中華隊
能打成這樣,已經超乎預期的想像了
中華成棒隊 辛苦了!



然後我很想另外寫一篇
關於把「國恥」掛在嘴巴上罵的人...
也許奧運閉幕前,我真的會很不爽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