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好多場球賽的轉播...
因雨而打到美國東岸時間半夜的洋基跟老虎之戰
台中球場正舉行的亞洲青棒賽的中日大戰
高雄澄清湖球場的象熊大戰
以及沉重的誠鯨之戰...

洋基老虎大戰因雨順延加上延長賽
一路打到當地時間半夜三點半,老虎才以再見全壘打跟洋基說bye-bye

台中球場的亞青賽,中華隊靠著兩位主力王牌投手壓制下
以無安打完封日本隊,拿下相當重要的一勝

高雄的澄清湖象熊,原以為領先四分穩贏的La new熊
兄弟卻在九上來個大反攻,就在王金勇看似逆轉三分砲的高飛球接殺下
有驚無險贏得這場勝利

幾乎同一時間,台北的天母球場,中信鯨在延長的十一局下滿壘情況
就在郭岱詠的再見安打下,鯨隊險勝...

看著晚上這兩場中華職棒的比賽,其實不會遜色下午那兩場比賽
只是就在今天中國時報所投下的震撼彈之下
看中職的比賽時,不禁五味雜陳...
「這場應該是真的比賽吧?」,我很怕我會有這種想法

中信鯨發生這種事情很難過,但是讓我更難過的是中信那群可愛的球迷
那是我看過最可愛的球迷,自稱是"神鯨病"的朋友
對於中信低迷的戰績,其實打倒不了他們,反而是以自稱"歡樂"的心態去看待
相較其他隊球迷結構感覺就複雜多了,中信的球迷相較就特別可愛
可是中信的部分球員們啊,你們怎麼捨得去傷害這六隊之中,最可愛的球迷
看著PTT的鯨板,突然覺得很難過,這不是鯨板該有的氣氛...

風風雨雨的中職,今天其實有一則令人感動的新聞
就是在動過心臟手術的大餅林岳平,今天在二軍試投了一局
晚間看到一位獅迷朋友的網誌文章,讓我看到一陣鼻酸

「中職都打假的啦,你還看喔!」
「一個25歲的男孩冒著死掉的危險都要打的棒球
 為什麼會是假的?」


很想跟一堆嘴砲鄉民一樣,希望讓中職倒掉,建立完善的機制再重來
可是中職一倒掉,在台灣重新建立一個新的職棒聯盟還是有可能嗎?
中職有很重要的意義,不光是對著目前認真打球的球員
更是對於未來的小球員們,一個指標
MLB、NPB,畢竟都是國外的職棒聯盟,不可能有這麼多台灣好手能在那邊打拚
回頭看中華職棒的存在就是非常的重要
只是一個被多數人不信任的中華職棒,存在價值是否還那麼絕對?
連我自己都搞混了...

但是我很清楚知道的...
想要根絕「這件事情」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不光是球員的自制,還需要台灣法律的重刑
想想NBA黑哨都可能要判刑25年
台灣威脅教練打假球的黑道跟組頭,甚至不到一年就回到社會又是一條活龍
這種環境,同樣劇碼再度上演,是可以預見的

更重要的是
球團跟聯盟沒有硬起來,對球員與對外展現決心
老是在那邊裝作是無辜的受害者
那我想,對中職不信任的人,只會越來越多...

我想當個單純看棒球的人
我也想跟美國人跟日本人的看球人一樣
可以不用一直擔心「黑襪」、「黑霧」事件重演,放心的看球
身為一個愛看中華職棒的球迷的我,有可能期盼那一天的到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