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利略長篇是定位探討不合邏輯的人性情感嗎...?
短篇是科學邏輯破案,長篇就是探索人性嗎(汗)

講到這個,查《聖女》的資料時
發現第三部長篇,今年初開始連載中,名稱為《真夏的方程式》

「方程式」三個字,又要跟數學扯上邊嗎XD
像《聖女》這本的解題概念,湯川也是提到用「虛數解」來解
反正邏輯的最後,都是不合邏輯的東西吧(笑)
想要看到這本的中文版,不知道要等到何時了

回正題...
其實真的不能拿《嫌疑犯X的獻身》來比較《聖女的救贖》
沒辦法《X》實在是太威了,比不過...
但《聖女》多多少少都有《X》的味道在
要查明真相,完全建入在沒有邏輯的「愛」上面
只是這回的愛,是跟石神完全顛倒的愛

這部看完我反而沒有那麼震驚,只是覺得不可思議
這次的手法,其實非常非常的單純
比起手法,更重要的是隱藏在背後的動機
動機才是這次不可思議犯案的重點...

所以嚴格來說,我對這本的評價,就真的是還好
一方面也可能是因為比起《X》的男性石神
這次女性的綾音,讓我的共鳴度比較低吧

只能說,東野圭吾為什麼這麼愛惡女啊=  =|||
綾音的執著度,真的很嚇人....

這回書名的命名還是很有意義
雖然沒想《X》這麼多重意味,但也是看到最後才書名的意思了
「聖女」其實在三分之二的心得時,就已經大概猜到是指誰
「救贖(救濟)」則真的是要看到最後才知道了...


比起案件本身
這本書反而讓我津津有味的反而是湯川、草薙、內海的互動
其實之前在看小說的《偵探伽利略》、《預知夢》時
入迷的反而不是案件(因為有時案件太科學多少有點乏味)
而是理組湯川跟文組草薙的有趣互動,這回加上女性的內海
整個互動更好玩了,這本來就是我看伽利略系列最喜歡的地方了

上次提到的湯川福山化,東野圭吾真的有玩福山梗XD

內海薰拿起iPod聽的,是福山雅治的音樂啊XD
這三小...置入性行銷吧XDDDDDDD
而且內海薰說不抗議,應該聽柴崎幸的歌吧...


講到置入性行銷,聽說《伽利略的苦惱》裡面有提到《聖女的救贖》
那接下來來看伽利略短篇:《伽利略的苦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